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百年老店·东京米其林餐厅:筑地田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12 11:5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筑地田村


编者按 :受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邀请,《行周末》团队在日本做了一次饕餮客,走访了数十家位于东京、京都和大阪的百年老铺,品尝了一番地道的日本和食。


在系列走访过程中,那些百年老铺尊重食材,力求呈现食材的原始味道;尊重职业,试图让每一个人获得美的感官享受;尊重传统,在工业化生产面前绝不轻言改变的做法,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日本频道刊发的《行周末》杂志在日采访的成果,以期更多读者能够亲自踏足日本,感受日本是如何行走在传统与现代的平衡木上的。


时值刊发本美食系列之际,向徐驰、王群力、李小牧等《行周末》采访团队致谢。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概括日本料亭的特色,那便是“旬”,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食材搭配。春天吃竹笋、蘑菇和文蛤;夏天吃黄瓜、毛豆和鳗鱼;秋天吃松茸、青芋和秋刀鱼;冬天吃生姜、萝卜和河豚鱼。


四季变化在日本料理中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哪怕是一个菜,也得用许多精选的高级食材,无论是蔬菜、辅料,还是鱼、肉、家禽都要选用最好的。甚至,厨师常常为了做一顿饭,从几天前就开始精心准备食材,为的就是不让客人吃到重复的菜。


真正能称得上料亭的,全日本加起来也就几百家而已,拥有68年历史的筑地田村就是其中之一。它不仅重视味觉,而且还特别讲究视觉感受,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谐统一,除了讲究材料新鲜、刀法和摆放艺术外,还要求盛器精良,每一品料理都会摆放在一个独具风格的器皿里,并配上叶兰、竹叶、柿叶等时令植物作为季节的符号。


因此,在筑地田村吃一顿完整的料理,感受的不仅仅是一种饮食文化,更是集料理、器皿、茶室、摆设、服务为一体的日本传统文化精髓。


店名: 筑地田村


社长: 田村隆/筑地田村第三代传人/著名料理师


历史: 成立于1946年的米其林餐厅


地址: 东京中央区筑地2-12-11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