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谈谈北京的日本料理店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更新:2008-7-13 7:5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北京看奥运会,不仅可以品尝到中国美食,而且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外国菜品。下面要介绍的是在北京的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近年来在全世界各地得到普及,在北京也不例外。北京的日本料理店有数百家之多,主要集中在比较繁华的东部和北部市区。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附近的高级写字楼中也有不少日本料理店。一些比较知名的如德川家、三四郎、松子、出云、明阁、青叶、和一心、食彩亭、江户千寿司等日本料理店都分布在这些地区。

  创办于1985年的“五人百姓”日本料理店位于北京饭店内,是北京最早的日本料理店之一。“五人百姓”日本料理店的总经理长滨利胜先生对北京日本料理店的发展历史烂熟于心。他说:“从80年到90年代初,日本料理店基本集中在(北京)高级的饭店中。90年代中期以后,有人开始在高级饭店以外经营日本料理店,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中国人经营的日本料理店。其中既有菜品精致、价格不菲的高级料理店,也有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餐厅,比如日式自助餐。最近,在北京留学的日本年轻人还开办了一些日式餐吧一类的餐馆。”

  北京的日本料理店各有特色,客人可以享受到各种正宗的寿司、拉面等日本美味。在北京经营4家日本餐厅的高山贵次总经理说,北京的日本料理店很受客人的欢迎,开始喜欢日本料理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主要经营寿司,各种菜品有100多种以上。现在寿司在全世界范围很受欢迎,我们经营理念就是让更多的客人吃到正宗美味的寿司。”

  高山贵次经理说,来餐馆用餐的顾客多是在附近公司上班的职员和常住中国的一些日本人,周末有很多家庭来这里聚会。店铺刚开张的时候,光顾的客人大多是日本人,现在中国客人也在不断增加。在高山贵次先生经营的餐厅中,和家人一起用餐的中国客人王姓女士说:“这里的日本料理很不错,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同时带着浓厚的日本文化。通过吃日本料理我进一步了解了日本文化。我原来不太吃生的食物,但是今天第一次尝了寿司,我感觉不错,能够接受,吃起来味道不错,很细嫩、鲜美,挺不错的。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日本料理。”

  北京不仅有各具特色的日本料理店,还有一些供应日式食品的连锁快餐店。比如主营日式骨汤拉面的连锁企业面爱面、味千拉面等,还有主要经营寿司的元禄回转寿司和禾绿回转寿司。这些快餐店不仅食物味道好,而且引进了欧美快餐店的管理模式,提高了就餐速度,很受中外年轻人的欢迎。   

  北京元禄回转寿司是第一个在中国创建的寿司料理店,北京元禄回转寿司南礼士路店的经理欧凤霞,曾经在日本生活过,回国后想把日本人的饮食理念介绍给国人,所以把回转寿司引进到中国。她说:“第一主打当然是寿司了,然后是生鱼片、烤鳗鱼,日本盖浇饭、拉面。还有很多客人喜欢喝点酒。在吃寿司和吃生鱼片时,喝点日本清酒。很舒服的。”

  欧凤霞经理说,她的回转寿司店不仅受到中国年轻人的欢迎,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年轻客人也经常光顾。来自美国的马德里特小姐是这里的常客:“我很爱吃日本料理,我爱吃三文鱼什么的,这个店做的不错。除了这里我还去过其他一些日本料理店,我常和一些朋友一起去。我觉得都很不错,很好。”

  欧凤霞经理说,北京元禄回转寿司已经为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各国客人做好了准备,他们不仅将在奥运期间针对海外客人的需求推出日式批萨饼等新的菜品,还特地强化培训了服务员的英语能力,精心制作了中英日3种文字的菜单,并将设置卫星导航服务设备,方便客人选择交通旅游线路。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