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找到好好吃的日本小店,在错过了火车之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1-17 12:3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Lonely Planet《日本》《台湾》等十余本旅行指南作者和资深编辑,以边走边吃为己任,以混成local为乐趣。


旅途中常有意外,在九州就遇上不少。错过景点可以,错过美食却是大大的不可,在熊本和阿苏,便有了意外之喜。


因为上错了闹钟,在福冈错过了去高千穗的班车,于是立刻临时转战熊本。时间并不充裕,到底去熊本城还是去吃黑亭拉面?爱吃的人不用选!在汽车站搭个公交车,竟然还跟着地图找到了这家店,门口竟然已经在排队了。



读分读秒地掐时间,正要放弃时被一个大婶迎入店中,一股炒蒜的香味迎面扑来。端上来的拉面,完全可以体现这家开业50年却无分店的著名拉面店的品质。先来一碗招牌叉烧豚骨拉面,码成扇形的叉烧又大又厚,有六片之多,占了大半碗;再看这碗鸡蛋叉烧拉面,全生的鸡蛋打在拉面之上还是两个,这在日本也很少见呢。脆嫩的豆芽,肥厚的木耳丝,切得整齐的绿葱,把下面的拉面都给盖住了,却盖不住醇厚汤头的浓郁,还有蒜味飘香。


这里的拉面和食材全部是店内手作,也从不透露汤底秘诀,不过媒体们还是挖到了一点,据说熬制的时候加了鲜奶进去,可我丝毫没有吃到奶味儿啊。




急匆匆从熊本赶往阿苏,原本是想看阿苏火山的,可是下车就看到站内信息说,因为硫磺气体过量,所以缆车不开放。又一次受了打击,不过看地图时忽然找到附近有个黑川温泉,于是便走去案内所(Information)问问。


大婶刚戴上老花镜要说话,就见边上另一个大婶忽然向外面跑去,原来前往温泉的班车正巧过来,因为错过一班就要等一小时,这大婶是帮我们拦车去了!这一幕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只有在日本,你才可以享受到真正为客人着想的服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