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料理为啥在中国没有市场?看看日本的一日三餐,你就知道了

作者:网易  来源:壮丽河山图   更新:2020-12-28 7:1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于食物的处理有着属于自己的见解和诠释,每一个地方由于受到历史文化的熏陶,再加上口味追求的不一样,各地都有着属于自己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对于美食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每个地方的元素文化都有着浓厚的地域色彩。



中韩料理是世界上公认最美味的料理,然而很多人都以为中华料理指的是中国的料理,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中华料理的南芥范围很广,包括了日本的一些饮食文化。在美食上面,各个地方都是博采众长的,都希望浙江自己本土的美食推广出去,然后引进外面的食物。



中国人是世界公认的吃货,对于美食有着极强的执着和好奇,这就导致很多国家将他们的食物出口都对准中国。在中国的市场上面也有着极其丰富的饮食属性,有韩国的,印度的,泰国的,什么国家的都有,然而,日本料理在中国却市场很少。



在中国的大城市里面日料店的数量还是比较可观的,但是日料店的营业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日本料理在中国,为什么会没有市场呢?主要就是跟他们的饮食有关。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他的部分食物来源都来自于海洋,吃过日料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它们对于刺身这种食物比较追捧。



日本人的一日三餐都比较讲究,他们对于食物的摆盘非常有要求,都是以精致为主的,只有量小才能做到精致。日本人的一日三餐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个配料是一直存在的,那就是他们的纳豆,日本人对于纳豆有着极其强烈的喜欢。



日料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主要是以生鱼片为主,虽然看起来很好看,但是它的量比较小,而且吃一次料理的价格也比较昂贵,没有办法满足中国人的胃口,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所以日本料理在中国的市场也非常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