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雪上加霜的日本餐饮业:曾装满米饭的饭桶如今只能空着

作者:收藏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5-3 16:0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疫情持续发酵,给日本经济带来了重创,其中餐饮业无疑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政府呼吁市民在“黄金周”假期期间待在家中,这对日本餐饮行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郭比茜:东京的热门旅游景点浅草,以往在“五一”假期期间都挤满了游客,现在却是冷冷清清。从地标“雷门”通往浅草寺的商业街上,有不少销售人形烧、糯米团子的日式小吃店,以前门口总是排着长队,现在全都关了门。目前浅草寺周边大大小小的餐厅和酒馆,近七成都暂停了营业。



四月初东京进入紧急状态后,为了配合防疫措施,一些大型餐饮企业主动实行了停业措施。随着民众外出用餐大幅减少,越来越多个人商户也选择了临时歇业,但仍有部分商家还在坚持营业。



位于浅草寺附近的一家餐厅去年年底开业,店里有可以看到晴空塔的露台餐位,卖相精致的日式料理深受日本国内外游客喜爱,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但是好景不长,二月日本开始限制入境,紧接着日本国内人员流动也开始减少,到了四月,坂惠美女士餐厅的营业额直接减少了八成。



日本东京浅草地区某餐厅负责人 坂惠美:现在几乎没有客人来了,所以我们把自助餐台也关闭了,原本饭桶装满了米饭供客人自取,现在就空着。



没有客人,但房租和员工工资还是要照付,为了缓解部分压力,坂惠美女士开始做起了外带和外卖。由于使用了三文鱼和金枪鱼等生鲜,厨房在接到订单后才开始制作。大多数日本餐饮企业原本不做打包外带,主要就是担心食物变质流失原味,但在非常时期,餐饮业也不得不做出改变。


日本东京浅草地区某餐厅负责人 坂惠美:最近民众对外带和外卖的需求大了,现在每天大概能卖出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虽然还是很艰难,但我相信这段日子过后一定能够重见阳光。



为了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东京都近日决定,对开展外卖或外带的商家提供最高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的补助金。据调查显示,东京地区目前已有半数餐饮店开始提供外带或外卖,提供外卖服务的平台三月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1%,用户数自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增加了六成。


来源| 央视财经(ID:cctvyscj)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