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的“中华料理界一哥”,在中国却从未听说过?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时尚   更新:2020-5-2 7:4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的“中华料理界一哥”,在中国却从未听说过?你对中华料理的误解有多大?网友:这是跨服聊天!


来源:食堂物语


在日本,中华料理是非常受欢迎的,然而中华料理跟传统中餐,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更或许有的菜你压根没听过。



比如“天津饭”食堂君也是一脸懵,其实天津饭跟天津没什么关系,但在日本,是一道人气很高的中华料理。



是将鸡蛋、虾仁、蟹棒、香菇、葱等食材组合成,蛋饼似的盖浇饭。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跨服聊天”的情况,食堂君今天就另外举几个例子。



1、干烧虾



说到在日本受欢迎的中餐,你第一个可能就会想到“麻婆豆腐”,其实这道干烧虾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并不亚于麻婆豆腐。



由于日本人对于辣的接受程度,并不是很高,所以这道菜中的辣味调味料,被替换成番茄酱和美乃滋,口感上是偏甜带有奶香味的。



与其说是干烧虾,口味上会更倾向于,中国的茄汁大虾。



但是这道料理在日本的,一些超市的加热便当、学校、公司的食堂,都是非常常见的一道菜。


2、饺子



在中国古代的北方,天气寒冷的时候比较多,这个时候水煮的方式,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



所以在中国,水饺是饺子的基本形式,而且是作为主食的存在。



日本的饮食习惯中,是米饭(主食)与配菜同食,在水饺湿润的口感,不方便搭配米饭一起食用的情况下,就变成了煎饺。



除此之外,饺子的馅料也有着比较大的区别,中国的饺子馅料种类繁多,我们熟悉的三鲜馅等,在日本煎饺中基本没有。



日本的煎饺馅料中除了肉,会放一些大蒜、蔬菜、韭菜,这样就成了搭配米饭的配菜,所以在日本,煎饺是作为配菜的存在。



3、糖醋里脊



其实这道料理对应的,会更倾向于锅包肉。



在传统中餐中,分为荤菜、素菜等多个种类,糖醋里脊属于荤菜,所以里面的蔬菜很少,还会另外选择素菜作为搭配。



另一方面,糖醋里脊口感上是酥脆的,如果里面放了蔬菜,就会有多余的水分,那么就会影响到原本的口感。



而日本料理中的糖醋里脊,是作为一道定食(米饭、配菜标准化的便当)一盘中,肉和蔬菜都可以吃到。



大家通过对日本影视作品的观察,日本人比较倾向于,鲜甜口味,带有汤汁的料理也会,因为芡汁变得很浓稠。



正因为这样,在日本的街头料理店面,你会看到“中华料理”和“中国料理”两种料理店。



不要认为这只是换一种表述,的中餐店面,敲黑板!划重点~



中华料理,是根据日本当地人的口味,本土化的符合日本大众口味的料理,也会出现你完全不知道的料理,出现在食谱上。



而中国料理,则是再现了原本的料理口味,更符合国人口味的料理。



所以在日本的小伙伴,思念家乡的味道,在选择中餐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哦~否则,即使名字是一样的,看到的菜品也会有差别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