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饮食吃不胖的精妙之处!国民从小就要进行“食育”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综合   更新:2020-7-8 5: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喜欢看日剧的人,多半都看到过这样一个镜头:磕开一只生鸡蛋,拌在饭里,再滴几滴酱油,一碗日式生鸡蛋酱油拌饭就做好了,食客们吃得一脸满足。


世界上吃米的国家不少,却没有第二个国家像日本人那样,对大米如此钟情到骨子里。


一日三餐,离不开米——米饭、寿司、便当、盖浇饭,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米。每年还有隆重的农耕祭祀活动,供奉主管大米的田神、稻荷神。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主食是长胖的“元凶”。可是数据却表明:全世界最爱吃米饭的日本人,为全世界最瘦!


根据数据显示,日本的肥胖率为4%,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作为邻居,我国光是成年肥胖人口就已经超9000万,是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


同为东南亚国家,饮食结构差异也都不大,为什么日本人就更瘦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