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北海道 >> 正文

谈北海道日本料理"味"力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1 13: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海道是日本四大岛屿之一,位于日本的最北方,由于其土地开发较晚,污染较少,处处体现出原始的风貌,再加上北海道人善于利用大自然的恩赐,形成了独特的饮食风格。为了让各位领略北海道的独特风情,白天鹅宾馆的平田日本餐厅将于9月1日至10月13日推出“北海道食品节”,多款海产原材料从日本进口,如日本的巨蟹和始于二战后的西山拉面等。让耳熟能详的日本民歌“北国之春”、“北海道渔歌”把我们带到那令人神往的北海道吧! 


  长脚蟹锅本次“北海道食品节”供应菜式有:三文鱼、海螺、元贝、八爪鱼、牡丹虾的刺身和寿司,北海道特产毛蟹、雪场蟹、长脚蟹,风味火锅有三文鱼锅、蟹锅,其它有玉米炒腌肉、烧薯饼、奶酪蟹肉炸薯饼、柳川风煮北寄贝、芝麻烧元贝、烧多春鱼、鰊鱼日本风味烧、烧姬鳕鱼干、开边烧海鲇鱼、豆酱啫啫三文鱼等菜式。当然不能缺少令日本人为之疯狂北海道风味拉面。 

  牡丹虾刺身资料链接:北海道蟹介绍也许你对鱈场蟹這個名称感到陌生,其实它就是人们口中的北海道「帝王蟹」。硕大肥满的蟹脚,让人可以大口享受吃蟹的快感。在日本北海道、俄罗斯之间的鄂霍次克海域,那里就是鱈场蟹的故乡。这种无法人工培育的深海大型野生蟹,生长于水深300的深海海底,耗时10年才能长到3公斤﹔外型像长脚蜘蛛。 

  北海道毛蟹日本海毛蟹是产于日本海的毛蟹。毛蟹为全天然绿色海产品。它是生活在水深150米的冷水蟹类,毛蟹个头大,肉质细腻,是海鲜蟹类当中的佼佼者。由于深海蟹现无法人工培育产量有限,日本政府每年对于蟹的捕捉根据不同的蟹种都会公告可捕捞的日期,在各海域严格控制渔船数和渔具品种。而且,鱈场蟹小于1公斤的蟹,毛蟹中雌蟹及甲径少于8厘米的不能捕捞,突显它们的珍贵性。日本人吃蟹最普遍的吃法就是用清蒸的方式,但是清蒸后的蟹口感较干,别忘了使用姜和醋调制成醬料,沾着吃味道特别棒。  

      日本也用蟹作火锅的食材,锅汤特甘甜鮮美,吃到最后别忘了用工方底煮成粥,您会体会到更深一层蟹的美味。另外也可以做成生魚片、炸、烤...等等,不同的料理方式,可以吃到日本蟹不同的口感。(图/关志文) (来源:大洋网美食)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