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横滨 >> 正文

正宗的日式绿茶冰淇淋在横滨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1 11:5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香滑的绿茶冰淇淋在哪里?不在古老的京都,也不在繁华的东京,而在尼桑汽车的大本营———横滨!200多年前,在横滨,日本人第一次喝上牛奶,第一次尝到美味的冰淇淋,今天,横滨的冰淇淋还是一块“生招牌”,而结合日本风格的绿茶口味,更堪称一绝!  

  也许是距离太近,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市似乎总埋没于东京的光辉下,大家只 知道它工业发达、港口宏伟,去那里旅游,似乎很难想像。其实,假如你更喜爱一份悠闲、宁静,与东京相隔不过半小时车程的横滨,就是一个度假的好选择。  

  海港摩天轮的休闲时间  

  6月份,在广东已经是炎热的夏天,而在横滨,温度不过20℃出头,带上件毛衫出门,是横滨女士的习惯。恋人们则喜欢在傍晚时分,来到“港未来21区”的海港边,搭上邻海的摩天轮,坐在慢慢转动的吊篮式间隔里,吹吹清凉的海风,说说甜蜜的话儿。这种悠闲和宁静,是在喧闹的东京难以找到的。    

  住在“港未来21区”的泛太平洋酒店,总是不忍心太晚起来,就为了贪看旭日初上的景色。平静的碧蓝海面上,一轮红日慢慢升起,映红整个海面,也将远处跨海大桥、近处的摩天轮通身染上一层金边。而摩天轮正中的黄色电子数字,则周到地告诉你现在准确的时间,对着它拍一张风景照,连照片的“时间设置”都可以免了,当真一举两得。  

  跟孙中山领略中华街  

  中国人有必要去中华街吗?也许读者有此一疑。但横滨中华街身为日本最繁华的华人社区,确实有它的吸引力,1895年,孙中山先生在横滨期间,也住在中华街。  

  据介绍,作为近代日本首个对世界开放的城市,横滨也是中国移民大规模迁徙的首站。由于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属东方人,而不少中国人又较早和西方接触,首批中国移民便成为沟通日本和西方的一座桥梁。横滨中华街距今已有140多年历史,几乎和横滨开埠的时间一样长,目前,这里还居住着5000多名华人。今年春天,横滨中华街妈祖庙落成,使往日就游客如云的中华街更加人流如织。  

  “其实,最喜欢来逛中华街的,反而不是外国游客,而是日本人。”在中华街营业的玫瑰酒店里,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这里美食丰富、“手信”(纪念品)特别,每到周末,日本人都会从四面八方聚来这里休闲。而中华街上的华裔酒店,更因为通用国语、价格贴心而备受内地、港澳台“驴友”欢迎。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