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有一家小饭馆,开业1000年,只卖一种食物!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26 20:4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餐馆饭店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毫不陌生,而且每一家餐馆都会推出各式各样的饭菜,以此来已吸引来客人并且尽可能满足每个顾客的菜品需要。但是有这样一家餐馆,它的菜单上只有一种食物,而且这一卖就已经卖了1000年,这对于每家餐馆来说简直是不敢想象的。



这家神奇的餐馆小店就位于日本的京都,名字叫做一文字屋和辅。在这一千多年以来,只卖一种食物名字叫做烤麻薯。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麻薯吧。码数其实就是用糯米,大豆粉等东西制出来的一种糕点,它给人以软糯香甜的滋味,类似于中国的年糕。



在1000年以前,当时为了祈祷一个生病的天皇太子身体健康,所以在京都就建立了京官神社。而在这家神社旁边也同时开了一家卖烤麻薯的店,而且他们这里的烤麻薯其实是用竹签串起来的,在日本人的观念里竹子是有驱除病菌的作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他也是在给那个太子祈福。



但是谁也想不到,这个店竟然开了一千多年,到现在也十分受人们的欢迎,它可以说是日本最古老的果子和点心的店铺了,也是日本企业十分有影响力的一个企业。在这1000年中,这家店铺经历了25代传人,在多次战火硝烟以及饥荒中,它都存活了下来。



今天如果你,去日本玩,一定要去这个地方,到这里你能,能亲眼目睹这家店铺千年不变的家当,一个烤箱,木炭竹签,在整个店铺里可以说最先进的可能就是一个电风扇了。日本人的精神核心是坚守,这家小店真的是认认真真的贯彻了下来。他们把简单的工艺做到了极致,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他们也体现了工匠精神他们,传统的工艺与千年之前毫无变化,仍是坚持初心本心。



日本的企业一般都是长子继承制,但这家小店例外,都按照他们家族的规矩,都是由女性担任,店员也都是家族内的女性担任,不能有男人。第25代的继承人,她回忆道上一代的继承人姑姑对她的影响十分深刻,后来她也继承了家业,传承了这1000年的家族传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