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这种鱼在中国很普遍直接油炸吃, 在日本却成为当地一种奢侈美味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7 12:1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由于地理环境不同,也是形成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其中也包括饮食文化,例如我国的南北地理环境的差异,北方就是以面食为主,在南方主要以大米为主,我国的自然资源也是非常的丰富,所以经常在我国很常见的食材,却在其他国家成为了一种罕见的美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日本其中的一种美食。



提到日本大家都知道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人口素质都很高,除此之外就是这里的美食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因为日本是一个岛屿,四面八方都是海,所以这里的海鲜资源种类非常多,大部分都是用海鲜制成的寿司,同时日本人对美食的制作工艺也是非常的讲究。



日本人寿司和刺身是非常多的,在当地随处可见的就是寿司,但是这些都是考验厨师的刀工技巧,日本越是高级的厨师就越喜欢处理难度比较高的海鲜或者是小鱼。其中就有我国的斑鰶。



这种斑鰶在我国可以说非常普遍,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我们一般都是直接油炸,但是在日本这种鱼越小价格越贵,一条要卖到200元。其实这种鱼最大也只能长到10厘米,并且鱼刺是非常多,但是肉质是非常新嫩,所以我们直接买回来放锅里油炸吃,这样里面骨头都是香脆的。而日本厨师在处理整条鱼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有耐心,加上专业的刀工,很快一条鱼就被处理干净了,然后在加上蒸好的米饭捏成寿司就可以端给客人了,除此之外他们还能将这种鱼拿来烤味道也会非常美味的。对于同样的鱼两国截然不同的做法,你们有何看法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