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厨师把吐司切80片很牛?看中国厨师做“狮子鱼” 才叫厉害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7 12:2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厨师把吐司切80片很牛?看中国厨师做“狮子鱼” 才叫厉害



要说到最受人喜欢的职业,那肯定是厨师了,相信很多吃货都希望有一个厨师朋友吧,这样就能经常吃到很多美食了。而对于一名合格的厨师来说,除了要做菜美味之外,这刀工也是要很好的,毕竟这刀工是 厨师的入门级功课,只有刀工连扎实了才可以开始学做菜,不然一个不切菜的厨师,做出来的食物肯定也很一般。



说到这里,最近有一个日本厨师在网上就很火了,因为他把一块吐司面包切出了80片,每一片的面包都是很薄的,感觉都比纸薄了,不得不说这刀工真是让人佩服啊。因为这吐司本身的质地比较柔软,平时用刀切厚片都感觉很不容易了,分分钟都担心吐司被压扁了,所以日本厨师能切出这么薄的吐司,那也是很了不起了。




看完日本厨师的刀工,再来看看中国厨师的刀工,其实很多的中国菜都需要精湛的刀工,例如文思豆腐就需要把一块豆腐切成千丝万缕的,放到水里一看比头发丝还细,吃到嘴里几乎也不用嚼就可以吞下的。还有这道“狮子鱼”也是很考验厨师刀工的,需要把鱼肉一层层片开,这厚度一般都在一毫米左右的。




当两面的鱼肉都切成的连续的薄片之后,还要用剪刀把鱼肉剪成细丝,如此繁琐的操作还要保证的鱼肉不会脱落下来,然后的裹上面糊放到油锅里去炸,瞬间这鱼肉就炸开了,看起来就像是狮子一样,所以就取名为“狮子鱼”了。看这鱼肉每一根都丝丝分明的,而且粗细还很均匀呢,所以这“狮子鱼”的卖相主要取决于厨师的刀工。


最后把炸到金黄的“狮子鱼”捞起来沥干油分,淋上番茄酱汁,这卖相看起来就食欲倍增了,而这鱼肉切得这么细也是有道理的,吃起来口感很酥脆,让人一吃就根本停不下来啊。不得不说中国厨师的刀工真是厉害,一下就把日本厨师的80片面包比下去了。对此,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