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动手做浪漫的玫瑰花吐司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0:1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浪漫的玫瑰花吐司


烘焙绝对是一个既花时间又花功夫的活儿!少则一个小时,多则五六个小时,有时侯甚至要花上一两天的工夫才能把一个作品完成。不过,正也是因为花去了这么多的心思和功夫,当你把你的作品呈现在家人面前时,一定是“焙”感甜蜜了,因为里面倾注了满满的爱心呀!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甜蜜”又浪漫的吐司--玫瑰花吐司!


花朵是粉红色的,使用的是天然红粬粉调色;叶子是碧绿的,用的是抹茶粉。完全没有任何人工色素,即使给小朋友吃也可以放心。


模具使用的是9CM*9CM*21CM的吐司模,每个牌子的模具可能都会有小小的差别,不过没有关系,我把各颜色面团的比例告诉您,您按照比例来做也一样可以成功哦。


全体的比例是:1/3分量的红色面团,1/8分量的绿色面团,剩余的是白色面团。即如果面包整体的面坯是100G的话,那红色面坯就是大约33G,绿色面坯大约是13G,白色面坯大约是54G。


好啦,上做法!


材料(9CM*9CM*21CM吐司模具):


高筋面粉300G 糖30G 牛奶200G 黄油25G 盐2G 发酵粉3G 红粬粉5G 抹茶粉2G




[NextPage]

步骤:


浪漫玫瑰花寿司


1 高筋面粉300G 糖30G 牛奶200G 黄油25G 盐2G 发酵粉3G 放入面包机内启动揉面程序,面坯揉出膜后,分出1/3分量的面坯与红粬粉揉成红色面团,1/8分量面坯与抹茶粉揉成绿色面团,剩余做白色面团。放置60分钟左右进行第一次发酵。


2 第一次发酵完毕后,轻压出内部气体,再次揉成光滑面团静置10分钟进行中间发酵。


3 中间发酵完毕后,将绿色面坯擀成宽10CM,长20CM的薄片。中间一分为二,使其成为宽度为5CM的薄片2片。我的模具长是21CM,因此面坯擀成长20CM的片状,大家可以根据模具的长度来决定面坯的长度。


4 红色面坯擀成长20CM,宽约12CM的薄片,将其切割成宽度1CM的条形2条,宽2CM的条形2条,宽3CM的条形2条。




[NextPage]

5 白色面坯同样擀成长度20CM的薄片装,尽量薄,切割成小条。因为白色面坯是用来贴在红色与绿色面坯上并最后包裹全体面坯用的。


6 将白色面坯尽量薄地覆盖在6条红色面坯和2条绿色上。一定要尽量薄。


7 将宽度1CM的红色面坯互相重叠后卷起。


8 再将两条宽2CM的红色面坯交错卷上去。




[NextPage]

浪漫玫瑰花寿司


9 最后两条宽度为3CM的红色面坯也如此操作。(此时的红色面坯条均已覆盖上白色面坯了)


10 全体红白相间的面坯卷在一起后就是这样的,侧面看就可以看出玫瑰花瓣重叠的效果。


11 两片绿色面坯覆盖上薄薄的白色面帕。重叠1CM左右在一起。


12将重叠一起的绿色面坯裹在卷好的红色面坯上,作为玫瑰的叶子。




[NextPage]

浪漫玫瑰花寿司


13 哇,万里长征,马上要到终点啦呵呵!最后将剩余的白色面坯擀成长20CM的薄片,整体将玫瑰面坯包起来。


14 模具内涂层簧油,将面包坯放入。


15 第二次发酵30分钟左右。


16 最后烤箱预热180度烤30分钟作用。烤好后马上取出晾凉就可以切片喽!


美丽的玫瑰出现啦!兴奋吗?呵呵!虽然很麻烦,而且第一次做不一定成功,因为卷面坯的手法亲自操作过一两次才会知道如何卷玫瑰才漂亮,逼真,所以,各位烘焙发烧油,加油哈!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