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美丽又美味的玫瑰花寿司的做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8 23:4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玫瑰花寿司


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美丽又美味的玫瑰花寿司的做法。叫它玫瑰花寿司,其实它的原材料和玫瑰花一点关系都没有,仅仅造型是美丽的玫瑰花的样子而已。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款寿司,所以一定要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做这款寿司之前,先要做一些准备工作。首先是将寿司米饭准备好,具体的制作方法在花朵寿司那篇文章里有介绍。再准备少量粉色寿司米饭,粉色米饭是用拌饭料拌出来的,实在没有拌饭料用番茄酱试试吧嘻嘻。其次是准备好三张长20CM,宽15CM的薄煎蛋饼,三张同样大小的海苔。薄煎蛋饼的做法很简单,用4个鸡蛋打散,稍放些盐,糖调味,再放少许淀粉搅拌均匀,目的是使煎出来的薄蛋饼不容易破。然后用方形平底煎锅少抹一层油,就可以煎出薄薄的蛋饼了。如果鸡蛋颜色不够黄,那就多放一个或两个蛋黄在里面增加其颜色。


好啦,以上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美丽的玫瑰花寿司了。


其他材料:刺身用三文鱼100G左右 红姜丝若干 黄瓜一根




[NextPage]

步骤:


玫瑰花寿司


1 将薄蛋饼放在寿司帘上,上面先散放一些粉色小米饭团。再在米饭空隙处放上小三文鱼块。撒些红姜丝。


2 用帘子卷起来,注意尽量卷紧实一些哦。


3 同样取另外一张薄蛋饼,放上粉色米饭团,三文鱼和红姜丝。将刚刚卷好的蛋卷放在这张蛋饼上,将其卷在里面。


4 这是卷好的样子。




[NextPage]

玫瑰花寿司


5 取一张海苔,上面均匀铺一层白色寿司米饭,注意米饭铺的要薄且均匀,否则下一不没有办法卷起来啦。上面放4~5根切细的黄瓜条。


6 将卷好的两层蛋卷放在海苔的一端。


7 一边卷一边用手施加适当压力,使其紧实地卷成一个寿司卷。


8 卷好后为了防止其松散,再用寿司帘将整个大寿司卷紧实得包起来,用手再次将其裹紧致一些。




[NextPage]

玫瑰花寿司


9 再来做另外一种。步骤和上一种一样,就是用海苔替换了蛋饼。将一张海苔铺在寿司帘上。上面放上粉色寿司米饭,三文鱼及红姜丝。


10 卷起来。


11 再取另外一张海苔,同样放上粉色米饭,三文鱼和红姜丝,将10中卷好的海苔卷放在上面卷起来。


12 取一张薄蛋饼,上面薄铺一层白色米饭,放几根黄瓜条,将刚卷好的海苔卷放上面卷起。




[NextPage]

玫瑰花寿司


13 这是卷好的样子。


14 同样用锋利的刀切成大约1CM厚的寿司卷。看,另外一种美丽的玫瑰花也诞生啦!


15 这是第一种。


16 两款玫瑰花您更喜欢哪款呢?


全部做好以后,您既可将其平躺放在盘子里,也可以将其立起来摆放。无论哪种摆放的方式,都可以让美丽的玫瑰花绽放在客人面前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