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义极致料理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9-5-8 9:1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 有一种寿司匠人,一直重复做同样的事 ,这种近乎于痴迷的执着,成就了 “鮨 厳” 最耀眼的辉煌。


怀石料理匠人,带来有温度的手握寿司


2011年,纪录片《寿司之神》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寿司。


对于国人而言,寿司给人感觉似乎并不是那么温暖,而真正的日本匠人所做的手握寿司是有温度和情怀的。在日本手握寿司界有一位富有温度的日本匠人——菊地良幸。



菊地老师曾担任过鮨一日本料理的行政主厨,也是国内一些政商名流及明星的御用小厨房,其对食材的严苛和手法的精湛,得到了诸多吃货和大佬们的认可。



现在,不必远赴日本,在即将亮相深圳的 “鮨 厳” 就可以欣赏菊地老师手握寿司现场秀:坐在菊地老师的操作台前,欣赏晶莹的米粒在大师娴熟的手法中变成一盘盘艺术品,品尝米其林级别的美味。


不仅如此,被称为中国“寿司之神”的奈良本健史也将作为“鮨 厳” 的嘉宾神秘空降深圳。奈良本老师是东京寿司三长会调理长和奈良本寿司创始人,专注寿司行业三十年,此次来深,必将带来寿司怀石的另一番视觉盛宴。



鱼生搭配饭团,一场食材与手艺的大秀


鱼生和饭团的组合看似简单,实则对于主厨的经验和技艺有着极高要求。米饭的蒸煮时间、醋的比例、寿司的捏制手法,这些都是影响寿司出品的关键因素。



作为著名寿司料理人,菊地老师对寿司的执着全都深深印在脑海里:每一样食材,买来的分量,实际使用的分量,可以做多少个寿司,对手握寿司的娴熟技艺都能转化为精确的数字。


每份餐品所用的配菜装饰,甚至用餐时的餐碟、碗和筷子,都能与食材完美融为一体。于吧台前一边欣赏米粒和刺身在菊地老师指间慢慢融合,一边品着清酒,无疑是一种满足多重感官的完美体验。



顶级食材,从日本空运而来


“三分看手艺,七分看食材”,顶级日料店除了主厨的经验和技艺,对于食材的要求同样严苛。


日本匠人对料理这件普通人眼中的小事,有着精益求精的严苛要求。不仅首选当季的新鲜食材,料理所用的刺身、蔬菜、米饭甚至水都由日本直接空运而来。


优质日本料理不单局限于菜品精美和食材新鲜,事实上,日本食文化的整道菜系,都会配合顾客所处的环境和季节作出调整。


东方设计感,营造全感官日本料理盛宴


作为一场体验完整的日本料理盛宴, “鮨 厳” 的餐厅环境亦值得细品:东方设计中的厚重文化和含蓄思想,让食客从一呼一吸间放松下来。


在 “鮨 厳” ,深沉的黑色代表严谨、男子气概和沉稳,犹如菊地老师和奈良本老师,经过岁月磨砺,将年轻时的满腔热血注入料理中,成为料理界的佼佼者。参杂其中若隐若现的五彩色则宛如深海中的贝壳和珍珠,是两位料理大师凭借多年的海外工作经验,为原本传统的日式文化注入新鲜血液。


无论是一个人静处,还是两个人对谈,亦或三五好友小聚,都将从这样一种恰如其分的空气里,收获意想不到的酣畅与愉悦。



2018年12月, “鮨 厳” 将首次来到华南,入驻深圳湾万象城。亲口品尝日本顶级手工匠人精心创造的手握寿司,领略从味觉到视觉的全感官极致日本料理,定将成为今年年末不能错过的饕餮盛宴。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