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千面日本系列”说美食谈妖怪品味日本味道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6 11:0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千面日本系列


千面日本系列


《千面日本套装》收录《妖怪》《和果子》《京料理》,是全面、综合地向读者介绍日本文化为主题的一系列作品。其中,每册截取日本传统文化的一个侧面,图文并重、深入浅出地进行介绍,从而呈现出日本的上千个面向。


千面日本系列之《京料理》


千面日本系列之《京料理》


千面日本系列之《京料理》


料理,就是“料想”并“合乎”食物之道理。而只有用京都的菜、京都的水烹饪出的料理,才能叫做“京料理”。


四季流转,尊重自然的京都人应季而烹、应季而食。春天竹笋的味道如嫩芽萌发般细腻;夏天的蔬果和鱼虾吸足了雨水,充满大地的力量;秋天硕果累累,浓缩万物精华,松茸和柚子的清香耐人回味;冬天的美味有如佳酿,娇嫩的笔头菜又满含人们对春回大地的期待。


这代代传承的京都味道,蕴蓄着古老的历史与传统,亦饱含着京都人享受四季的心境与况味。


[作者简介]


千澄子


生于京都的料理研究者,对京都怀石料理和家庭料理有很深的造诣。茶道流派武者小路千家十二代宗家之长女、现当家十四代宗家之母。


后藤加寿子


千澄子的长女,生于京都,料理研究者。在同志社大学文学部专攻美术史,同时进行陶瓷器方面的研究。


[编辑推荐]


食之道,旬之味,器之美——京都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在一食一器中,感受纯正的京都味道。京都12个月份独特的风情和节庆,辉映60余品应候而生的经典料理。随书附赠精美食谱卡。


千面日本系列之《和果子》


千面日本系列之《和果子》


千面日本系列之《和果子》


和果子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表现四季五感的艺术。


剔透如玉的羊羹,翠绿喜人的草饼,外酥内糯的最中,诗意风雅的水无月……一枚小小的和果子里,有四季风物,也有和歌俳句。形、色、名、味,每一个细节,都凝练着日本独有的美学意识,让人在入口的瞬间,调动全部的感官去品味。


百余品和果子,不仅展现了对季节时令的敏锐观察和敬重遵从,还蕴含着对文化、人心的朴素感悟。


每一枚和果子,都是一个方寸间的日本。


[作者简介]


薮光生


全国和果子协会专务理事。积极对和果子业界进行经营指导的同时,大力开展演讲、教育等活动。现兼任日本果子教育中心副理事长、专门学校讲师等职。


果子制作


梶山浩司


日本和果子协会“选·和果子职”审查委员、东京制果学校校长。


羽鸟诚


日本和果子协会“选·和果子职”审查委员、东京制果学校教育部次长。


小林纪夫


日本和果子协会认定“优秀和果子职”、东京制果学校课长。


长谷川献


日本和果子协会认定“优秀和果子职”、东京制果学校教材主任。


[编辑推荐]


水无月 春之野 秋山路 早蕨 时雨 若枫 寒椿……一枚小小和果子里,有四季风物,亦有和歌俳句。形、色、名、味,每一个细节,都凝练着日本独有的美学意识。百余品和果子,带你巡礼日本千年。随书附赠精美和果子贴纸。


千面日本系列之《妖怪》


千面日本系列之《妖怪》


千面日本系列之《妖怪》


妖怪在日本独特的精神与氛围中形成,承载着民间文化的内核,是千变万化的人性缩影。


自古以来,日本人就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绘着这些神秘的异界生灵,演绎出行色各异的妖怪画作。它们时而狰狞可怖,时而滑稽可爱,时而与降妖师搏斗,时而与人饮酒作乐……


现在,就让我们展开这漫长的画卷,在渺远山川、丰繁草木和鱼禽走兽幻化出的千百般样貌中,一窥潜藏于日本人意识最深处的爱恨、疑惧、悲伤、喜乐……


[作者简介]


小松和彦 编著


一九四七年出生于东京。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所长,东京都立大学大学院社会科学研究科(社会人类学)博士毕业。专攻文化人类学、民俗学。二〇一三年获颁日本紫绶褒章。


饭仓义之 协助执笔


一九七五年出生于千叶县。国学院大学助教,国学院大学大学院毕业。曾任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专攻民俗学、口传文艺学,着力于民间传说以及都市传说中有关怪异、妖怪文化领域的研究。


[编辑推荐]


河童,天狗,山姥,雪女,辘轳首,七福神……


百鬼夜行、群妖竞艳,一场不可错过的妖怪嘉年华


葛饰北斋、歌川国芳、鸟山石燕……


百余张大师经典之作,网罗千奇百怪的妖怪常识,呈现神秘诡谲的妖怪世界!


一册窥见日本人的心灵和传说


美学大师蒋勋、日本文化专家茂吕美耶一致推荐!


随书附赠精美妖怪书签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