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在北京上班的日本人都去哪里吃饭?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16-11-20 15:5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击关注 ENJOY 美食公众号


这家在我的拔草名单上已经很久了,一是因为跟五脏六腑同一个老板,二是据说在北京的日本人圈子里口碑不错。于是约了个晚餐就来了。



桀 寿司


餐厅开在五脏六腑的二楼,一看设计就是时髦的新派日料,寿司台后方的浮世绘漫画非常好玩,也让整个空间变得趣致轻松起来。


当晚除了我们,进进出出的都是日本客人,坐在寿司台跟主厨用日语聊天,看样子不少熟客。




粲的主厨非常年轻,80后,北京人,在日本学厨十年,回国后在本格寿司工作过。因为陪吃的陈思宇同学对本格评价超高,所以这顿饭我们还是很期待的。


餐厅提供 380 / 580 / 1080 三个价位的套餐,1080 需要提前预定,当晚我们选的是2套580。


· course 1 ·



酒肴


两款小前菜,左边貌似是左口鱼的裙边,嚼起来脆脆的;右边是安康鱼肝,不错的开场。


· course 2 ·



伊比利亚火腿沙拉



在日本寿司店吃西班牙火腿,这种跳 tone 的搭配完全出于主厨的个人喜好。48个月的火腿薄切,吃起来咸香回甘。


不过我觉得吃火腿还是要有西班牙人的气势,不需要用草来装点,直接一整盘才过瘾。


· course 3 ·


刺身


当日的刺身拼盘——牡丹虾、鲔鱼中腹、扇贝、赤贝、金枪鱼、黄鰤鱼。


都是相当好的食材,也都是我爱吃的款。


· course 4 ·



牛肉土豆饼


汉堡肉拌上薯泥捏成的小肉饼,外壳炸得很脆,吃起来大概就是一个热乎乎的可乐饼。


· course 5 ·



鲜汤文蛤


干净肥嫩的蛤蜊,没有多余的东西,完全由文蛤释出的汁水撑起整碗汤的鲜甜。


· course 6 ·



烤海螺



主厨加送的一道菜,超大只的烤海螺配烤银杏。


只撒一点细盐,虽然是赠菜但是很走心,不错。


· course 7 ·


芝士焗龙虾


既然前面出现了西班牙火腿,所以这只龙虾上桌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吃惊了。



上次有教大家做蒜香黄油味的烤龙虾,呐这份是芝士味的,肥厚的虾钳和浓郁的虾脑也有铺满奶酪,Kuai 起来还有拉丝的效果,超好吃。


· course 8 ·


酱烤银鳕鱼


接下来回归到传统的居酒屋菜式,银鳕鱼肉一夹就断成一瓣一瓣,外层金黄,内里还是紧致多汁的雪白,咸甜调和的刚好。


· course 9 ·



金枪鱼泥鳄梨汤叶卷


这是主厨给另一桌日本客人准备的菜式,多做了一份就送给我们尝尝。


一口下去能吃到金枪鱼的脂香和牛油果的清爽,搭配鲑鱼子和平汤叶的豆香,感觉赚到了,下次可以来尝尝那个1080的套餐。


· course 10 ·



牛排


等级还不错的澳牛,煎至五成熟,能看到漂亮的油花,入口也是极嫩。


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什么难吃的东西,食材也都超出预期,港真吃到这里觉得580已经值回票价。



· course 11 ·




茶碗蒸


一盅滑嫩的茶碗蒸,还配了雪蟹腿。


前面吃了那么多前戏,接下来到寿司的环节了。


· course 12 ·




寿司 · 北极贝


第一贯北极贝,依然能看出食材的质素。


这边小科普一下:我们常见的那种漂亮的红色北极贝,其实是煮熟过再冷冻的品种,这种灰色的才是新鲜活贝。


· course 13 ·


寿司 · 鲔鱼中腹



前面出现过两次的 Chutoro 再次返场。


虽然前面的菜式不走寻常路,但主厨捏起寿司来还是比较本格派的。就是芥末给得比较多,有点辣眼睛。


· course 14 ·


寿司 · 蛏子



刚说完主厨本格派,立马被这贯蛏子寿司打脸…


看起来有点诡异,吃起来,果然很诡异。


· course 15 ·




寿司 · 鹅肝


超厚的两块鹅肝,醋饭只有一点,用海苔包起来就是一个小手卷。


入口肥美度惊人,现在西餐馆子做鹅肝都走清爽路线,很久没吃到肥得这样明目张胆的鹅肝了。


· course 16 ·




寿司 · 松露和牛


压轴的是牛肉寿司,澳洲和牛搭配一片云南产的松露,做成一贯军舰卷。还行,虽然不是日本牛也不是意大利松露。


· course 17 ·


玉子烧



最后还是用 Tamago 收尾。附赠一碗味增汤。


· course 18 ·


杏仁豆腐


甜点我选的是柔嫩清甜的杏仁豆腐,这道诞生于北京的甜点在东京日料店也颇为流行,恰好代表主厨的个人经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