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这些传统日本街头小食,你吃过吗?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16-11-20 15:4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这些传统日本街头小食,你吃过吗?


采写/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 图/由无敌家屋台料理提供


到日本福冈旅游,一定不能错过屋台料理,就如同到台湾也是不能错过路边的小吃摊,在广州不能不体验深夜路边大排档一样。日前,无敌家屋台料理入驻广州天河娱乐广场,并于当日在天娱广场中庭举办了隆重的开业仪式。开幕当天,无敌家还邀请了著名美食家庄臣先生现场分享屋台料理的饮食文化,体验无敌家屋台料理的招牌菜制作过程,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围观。


屋台料理的出品以其花样繁多而出名,例如关东煮、拉面、天妇罗、串烧等等,还有经典的海鲜、生食、饭料和饮品。而在广州,日式拉面店和寿司店随处可见,但日式小吃店却并不常见。因此无敌家屋台料理的到来,无疑是一众日本料理、文化爱好者的福音。就如招牌菜“面豉煮猪肠”,面豉是日本菜中最家常的调味料之一,经过长时间的卤煮,猪肠被卤得绵软又入味,颇有种站在日本街头品尝平民小吃的风味。


不过说到创意,则当数吸引无数食客举起手机拍照的“鲤鱼寿司”。其实它的材料并不特别,晶莹剔透的“鱼皮”实乃鱿鱼,里面包裹了蛋皮、紫菜以及蟹子,衬托在黑色碟子上,乍一看更是栩栩如生,非常灵动。这个鲤鱼寿司可以品尝两种风味,生吃的原汁原味,又或是经过火枪炙烧的烟火味。比起前者,记者更喜欢略带焦香味的鲤鱼寿司,一口一个,不要太满足哦。而另一道“酸辣烧三文鱼水渤”,其实是利用鳕鱼最不起眼的鱼鳍制作而成。虽然并不是什么高级食材,但经过师傅用心调味后,味道却变得相当不俗。满是胶原蛋白的鱼鳍,口感软绵细腻,经过火枪炙烧后又略带有焦香味,不少女孩子都很是喜欢。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