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1 16: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在中国访日游客正逐步变为回头客、又变成常客的今天,到日本观光购物已经不能够满足常客们的需求,大家更多的是追求一种深度旅行,品尝日本特色美食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说到日本特色美食,很多人就会举出牛肉这个例子。日本的“神户牛”和“松阪牛”,可谓是全球范围内平分天下。为烘托这些牛肉的美味难得,欧美国家甚至盛传“神户牛”是喝着矿泉水,吃着中草药,从小有人按摩,听着音乐长大的“神兽”。


估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这样著名的牛肉是用地域冠名的?是不是在神户市内养殖的牛,就都是“神户牛”?那我们也去神户弄它几头发财喽!


非也!日本的这种起名法,最初是借鉴了欧美国家的经验,比如我们所说的“法国香槟”,就必定得是法国香槟省生产的,其他地区的都不能叫做“法国香槟”。再比如世界三大火腿之一的“帕尔玛火腿”,就只能是意大利帕尔玛省南部山区生产的才可以。


但是日本呢?就存在很多同是以地域冠名,其实品质参差不齐的特色食品。于是,从2015年6月开始,日本农林水产省开始推行《地理性表示保护制度》,在经过一环又一环严格的品质审核后,于2015年12月,首次对七个特色美食进行了地域冠名,并颁发登记证。除了大家熟悉的“神户牛”以外,还有兵库县但马地区的“但马牛”、北海道夕张市的“夕张哈密瓜”、福冈县八女市的“八女传统本玉露”、茨城县江户崎地区的“江户崎南瓜”、鹿儿岛县生产的“鹿儿岛壶造黑醋”和青森县生产的“青森黑加仑”。


以上七种特色美食,都是日本政府举起大拇指亲自点过赞的名牌。只要符合名牌的品质要求,同一地域里的任何农家都可以使用这一名称。


上一页  [1] [2]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