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1 16: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也就是说,无论是北海道夕张市王二家的哈密瓜,还是北海道夕张市李五家的哈密瓜,只要符合品质要求,都可以冠以“夕张哈密瓜”的名称,而世世代代是北海道夕张人的张麻子家,因为品质不达标,所以不得将自家哈密瓜冠以“夕张哈密瓜”的名称。如果硬要窃名并被起诉,就要面临巨额罚款。


而作为外国游客,只要记住一个外圈为白色,内圈为红色,上有金色富士山及“日本地理的表示”、“GI”这几个金字的小商标,就可以从众多美食中找出日本政府亲自点赞的名牌美食。“GI”是英文“GEOGRAPHICAL INDICATION”的头文字。


对于日本的这一新制度,兵库县内的“神户牛”生产者那是相当的高兴,“神户牛”美名远播,出口欧盟、新加坡等世界各地,但无论是日本国内国外,都有很多冒牌货,甚至以高出真实的“神户牛”几倍的天价售出。神户肉流通推进协议会会长也发言力挺这一制度,认为这是国家在给“神户牛”做靠山,也是将“神户牛”进一步推向世界的一大举措。


不过,该会长恐怕要失望了,因为这一制度只是日本人的闭门造车,受此制度限制的范围也仅限于日本国内,完全无法杜绝海外滥用商标。另外,在2015年12月首次登记的这七种特产美食今后也是否能坚持依照品质要求出品,是由生产者自身每年至少向国家汇报一次,也就是说,生产者只要过了第一次的审核,拿到名牌标志,今后就完全可以自产自夸。而欧盟的地域冠名产品,则是每年由第三机构进行抽查,监督制度相当严厉,跟日本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因此,日本本次强推的《地理性表示保护制度》,只是一场以国家为主导的自我陶醉、自卖自夸,目的就是找个噱头多出口特产品,而不是保护特产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