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人喜欢的中国家常菜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6 15:1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菜驰名世界,在日本也是家喻户晓。不过在日本随便走进一家打着“中华料理”招牌的餐厅,你会发现无论是菜式的数量还是味道都会让你大失所望。普通日本人对中国菜的了解仅留在十几道菜名上,丝毫不了解中国菜的博大精深。以前日本人所知道的中国菜都是广东料理,40多年前一位四川出身的叫陈建民的大厨开始在NHK电视台的料理节目中介绍四川菜。他把川菜按照日本人的口味调得更加柔和,教给日本人在自家厨房就能够做的川菜,川菜一下子普及了起来。现在一般的日本人一说起中国菜,可能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麻婆豆腐。当下日本人最常吃而且也能在自家里做的的中国家常菜有十几样,都很物美价廉哦。


日本人喜欢的中国家常菜


麻婆豆腐


在日本吃到的麻婆豆腐主要分麻辣的四川口味和甜咸的广东口味。超市里都有现成的调味料,只要有豆腐,哪个日本主妇都能又快又好地做出中国的麻婆豆腐。在日本制造中国菜调料的食品商有两大家,Cookdo和李锦记,多谢他们,让好吃的中国菜能够普及到老百姓家里。除了麻婆豆腐,还有麻婆茄子和麻婆粉丝等变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