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舌尖上的日本 居酒屋的诱惑(下)

作者:佚名  来源:南都网   更新:2015-3-20 10:4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宿的居酒屋一条街


我们下榻的酒店背后就有一个居酒屋聚集地。这是一条紧邻铁道线的小巷,从莺谷站南口出来步行两分钟即到。小巷虽不长,却有十余家居酒屋藏身其中,而且各有特色,烧鸟、烧贝、炸物、关东煮、拉面等应有应有。每当夜幕降临,这些居酒屋便会亮起灯笼、燃气炊烟,等待着那些从火车站走出的上班族。巷口的“沙沙屋”是间半开放式的居酒屋,主营各种酱烤内脏串烧。两位厨师就在店门口烧烤,香气弥漫夜空,无声而强烈地勾引着过往的人们。由于店堂狭小,老板在门边和对面路灯下用啤酒箱搭起几个简易桌,但仍有许多客人只能站在烧烤炉前吃喝、聊天。我和菲利普也忍不住尝了几串,那酱汁香浓、鲜美的内脏串烧就像药引子一样,大大激发出我们的食欲与酒瘾,索性一抹嘴,走进夜色继续觅食。


上野车站附近一家主营烧烤的居酒屋,桌椅都是啤酒箱搭乘,每桌一个架有烤网的小炭盆,自己边烤边吃。由于排风系统不佳,店内烟雾弥漫,熏得人直流眼泪。可店里却是座无虚席,烟熏火燎中大家依然面不改色、吃喝畅谈。本以为自己会受不了临阵脱逃,可没想到一盘酱烤五花肉下肚后当即想来第二盘,那甜辣香浓的酱汁在炭火的熏灼下美味异常,让我立马忽略了就餐环境的艰苦。




[NextPage]

幻之地的特色炭火烤鸡肉


幻之地的特色炭火烤鸡肉


最令人难忘的美味出现在银座的“芋藏”和上野的“幻之地鸡烧”。这两家除了居酒屋常规菜品外,都推出了乡土气息浓郁的特色料理。“芋藏”的“鸡饭”是冲绳地区的名产,将热腾腾的调味鸡汤现浇在鸡肉和彩椒覆盖的米饭上,汁水充盈、香浓鲜美。据说冲绳每家餐馆的鸡饭的汤汁都各有秘方,挨家去尝也不会腻烦。“幻之地鸡烧”的地鸡炭火烧用猛烈的炭火迅速将鸡肉表层烤得焦黑,里面却保持半生,炭火的焦香与鸡肉的鲜嫩冲撞出奇妙的鲜美。鸡肉吃完再用铁板余热和剩余肉汁炒一堆米饭,香得不行。这道宫崎县名菜用的是宫崎县最富盛名的地头鸡。为保证鸡肉品质,当地政府将母鸡统一饲养,有资质的养鸡场才可获得母鸡育种。因此宫崎地头鸡肉质常鲜美、细嫩,且可以生吃。此外,酱烤豚肉饭团和烤五花肉卷节瓜等创意烤物也美味得令人惊喜。




[NextPage]

日本居酒屋


店里虽然烟熏火燎,但食客却毫不在意


丰富的酒品也是这两家新派居酒屋的可爱之处:芋藏不但拥有十几个不同产地的清酒名品,还专为女性打造了多款清新爽口的sawa(烧酒与苏打水、果汁调制的酒精饮品)。“幻之地”特别推出了日本著名女性酿酒师制作的各种广岛特产果酒,味道格外鲜香、清爽,仿佛鲜果在口,芬芳四溢,绝无香精搅扰。让我忍不住一杯接一杯尝了四种口味。


日本居酒屋的酒水


为吸引女性消费,居酒屋里的果实酒种类越来越多。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