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新年料理:煮黑豆的做法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20 20:4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年菜,关东的祝福三菜和日本关西相同的是数的子,煮小沙丁鱼,不同的是用煮黑豆代替煮牛蒡。祝福年菜的内容从江户时代起,全国都是一样的。之所以吃这种便宜的干货,是因为并不是到新年了就可以浪费奢侈的意思,忆苦思甜,表示对神的感谢,新的一年勤恳生活的祈愿。对于现在高价的数的子,在昭和初期和松茸一样都是很便宜的食物。


“豆”的发音与“勤劳”一样,因此有吃黑豆有勤劳之意;年菜的黑豆是腌制成甜味,吃了也会嘴巴甜甜,带来好人缘。


材料:干黑豆 200克、淘米水 5量杯、砂糖 4量杯


做法:


1、黑豆洗净,在碗中放入黑豆、淘米水、用纱布包着新的铁质洗碗球,泡一晚。


2、把1连同汁放入锅中,用小火煮。


3、用小火煮15个小时,注意加水不要干锅,把沫去掉。关火放置冷却,拿出用纱布包裹的洗碗球后用凉水洗15分钟,用水浸泡。


4、把黑豆放入锅中,加水到没过黑豆,用火煮,沸腾后把水倒掉,再加水,同样的操作进行3-4次。


5、制作糖汁:在锅中放入3量杯水和1量杯多的白糖用火加热,至完全溶化。


6、在5中放入黑豆,用纸盖子加热,用极小的火煮20-30分钟后(不要沸腾),放置冷却。


7、取另一个煮锅,放入水3量杯和白糖2量杯多,加热至溶化,把6的黑豆汁滤掉,放入锅中,盖上纸盖子煮20-30分钟,关火放置冷却。


贴心小叮咛:


与淘米水、铁质洗碗球同泡煮,可使黑豆不掉色,颜色黑。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