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第一寿星村食谱曝光,想长寿就跟着吃这“4种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7-7-9 16:4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生不老”是不可能实现的神话,但注重保养,想要长寿还是很有希望的。冲绳是日本著名的长寿地区,而大宜味村则是个名副其实的长寿村,村子3500口人,90岁以上的就有近百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5年的报告,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是84岁,位居全球第一,而冲绳岛的平均寿命则是日本冠军,这与当地人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寿星村大宜味的村民每天必吃的4种食物,一起看看吧。


01


海鱼


提起日本料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生鱼片。深海鱼中含有丰富的DHA,能够改善记忆力和认知能力。里面的EPA还能降低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坏胆固醇。动脉硬化、中风、老年痴呆症等等都是老年人容易罹患的疾病,多吃海鱼有预防作用。



02


姜黄


近年来,日本兴起了一股姜黄热,姜黄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养生食品,其实它的保健历史从5000年前就开始了。日本人最爱在咖喱中加姜黄,它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抗癌、抗痛风、抗老化等,功效良多。冲绳岛产的皇金姜黄更是经过26年研发的姜黄之王,不仅比一般姜黄大五六倍,里面有效成分的含量也很高,“四氢姜黄素”含量高达22倍。



03


海带


被誉为“海中蔬菜”的海带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日本人爱吃海带已经不是秘密,它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多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等,还能减肥。



04


豆腐


豆腐也是日本料理中常见的食材,在日本,平均每人一年能吃掉20多公斤的豆腐。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里面的维生素E能够抗衰老,多吃豆腐还能补充钙和镁。



这4种食材每天都会出现在大宜味村的餐桌上,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姜黄,它的好处简直多到说不完。



健康的体魄就像储蓄,从年轻时就该日积月累。少吃些油炸、加工食品,多吃点健康食物,日本长寿村的4大食材值得你从今天就更改食谱。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