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的农家豆腐怎么做

作者:佚名  来源:wugu.com.cn   更新:2017-6-21 15:3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豆腐的制作工艺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


从8世纪到9世纪末之间,日本向中国派出了一系列使团,学习中国丰富的宗教和文化进步。几乎可以肯定,制作豆腐的工艺就是由访日的中国僧人或是回国的日本和尚引入的。


日本人无比热爱豆腐,在这个四面环海的岛国上被不断的发扬光大,从而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名豆腐,因产地,水源,工艺不同,各家的豆腐都有着自己的说道。


豆腐是日本家庭料理中极为常见的一道菜,其出现的频率就好像上海人餐桌上的鸡毛菜,每三天就来这么一趟,中午吃这个过饭,晚上点这个下酒,老爷爷喜欢,小朋友那里也很人气。一般的妈妈大概生平会做的第二道菜就是这个日式炸豆腐了吧!第一道是在日本人民心目中广聚人气,只要有材料,5岁的孩子也搞得定,能迅速调出各种味道的——蔬菜色拉。当然了,前提是只要买好色拉拌料!


材料:日本国内产大豆、卤水、水


大豆300克(约2杯)洗净,加入3倍的水(约6杯)。夏天是 8 小时,春季和秋季是15 小时,冬季是20小时为宜。室温不同也不相同,它仅是一个参考。假若大豆豆粒鼓起来的话,就OK。


与大豆一起放入搅拌机,尽量光滑细腻凝脂状为好。一下子放不了要几次(2~3次)搅拌机连续运转。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