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长寿村的人都吃这4种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39健康网   更新:2017-4-28 11:0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冲绳的大宜味村被视为日本第一健康长寿村,他们村里的人最常吃这几种食物,想长寿的你,不防也来试一试。


蔬菜



水果和蔬菜中的各种抗氧化剂配合起来,能很好抵御衰老。“经常吃蔬菜可以使人患癌症的机会下降一半”,这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癌症研究专家布洛博士对17个国家200项研究进行分析的结果。尤其是大蒜、生姜、紫苏等蔬菜,对提高抵抗力效果最好。


海带


海带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在日本,海带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能预防肥胖、心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


大豆


大豆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而经过加工的豆腐,营养素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还增加了特有的香味。豆腐是人们植物蛋白质的最好来源,还能提供丰富的钙和镁。


海鱼


深海鱼(如青花鱼、鲑鱼、鳕鱼、沙丁鱼)中的DHA可以改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EPA则能降低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预防中风及老年痴呆症。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