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极品肥牛背后的秘密:10个月之后不再喂食青草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7-1-16 9: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栃木治郎和他的松阪牛。


牛在刚出生时是散养的,半岁之前吃牛奶,半岁后开始喂食青草、饲料。10个月之后,仍喂食子牛饲料,但从此不再喂青草。


世界上最贵的牛肉是日本肥牛。无论怎么排名,松阪牛名列前三毫无争议。近日,笔者到日本三重县松阪市,采访了老资格的养牛专业户栃木治郎先生,了解了日本极品肥牛是如何养成的。


 84岁的栃木先生从事肉牛生意60多年了。笔者穿防护服、换高筒胶鞋、戴橡胶手套的时候,栃木先生将牛棚周围洒满了消毒水,并在一塑料箱中备好半箱消毒液,清洗鞋底后随他进入牛棚。老人拆下3根立柱后,将一头圆润丰盈的黑牛牵出了牛棚。种牛的脑袋极小,四肢很细,更映衬出其肥厚圆润的身躯。


栃木先生告诉我,松阪牛的子牛选用日本黑毛和牛。松阪牛专门选用母牛,出栏体重最大不过700公斤。牛在刚出生时是散养的,半岁之前吃牛奶,半岁后开始喂食青草、饲料。10个月之后,仍喂食子牛饲料,但从此不再喂青草。20个月时,体格基本成型,进入育肥程序。关在圈里的牛很少出来,饲料也改为育肥用的专用饲料。主要内容是大麦、豆粕、麦麸、玉米粉,每天早晚两顿,各2.5公斤,辅以切得短短的干稻草和当地纯净的自来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