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豆腐到底是不是豆腐?

作者:佚名  来源:知道日报   更新:2016-7-10 22:2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豆制品营养丰富,提倡多吃豆制品,但是豆制品的品种繁多,有豆浆、豆皮、腐竹、豆腐等,还有舶来品日本豆腐。很多人认为日本豆腐也是豆腐,其实是认识错误。


日本豆腐,又叫玉子豆腐,主要是由鸡蛋、植物蛋白、鱼干或菌类熬制的鲜汤制作而成,口感鲜香滑嫩,但是里面没有一点豆类含量。


日本豆腐并不是豆腐。简单地说,日本豆腐就像我们中国的传统美食鸡蛋羹一样,里面只有鸡蛋和汤汁的营养,并没有豆制品的营养,也达不到豆制品的保健作用。


大豆好比“田中肉”,就说明豆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我国传统膳食获取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大豆不含胆固醇,含有的亚麻酸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含有的磷脂,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神经活动有重要作用;大豆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矿物质钙、磷、铁、锌等含量较高,做成豆腐的含钙量很高,是传统膳食的补钙来源;大豆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有降低血脂、血糖的作用。


中国传统的南豆腐和北豆腐虽然名字不如日本豆腐洋气,但是营养价值确是不容忽略的。


如果您想保健,保证营养的充分,建议多吃中国传统的豆制品,如豆腐;但是如果您想满足口腹之欲,可以选择日本豆腐,但是要注意烹调方式,不要烹调的口味过重,对身体健康有危害。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