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好的拉面 让你的味蕾爆炸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旅游   更新:2016-3-4 9:2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一碗拉面都需要精心烹制



同样的食谱已经用了三十年之久



厨房里总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Ide Shoten面馆每天要卖出600至1000碗拉面



“我只是用心在做拉面。”井出佐佐木说。


现如今,在评选和媒体报道的推动下,Ide Shoten面馆每天要卖出600至1000碗拉面,其中70%的食客来自于外地,南至冲绳,北至北海道,还包括来自其他亚洲各地的游客。


来此饱口福的大多数食客都会选择招牌的猪骨酱油拉面,和歌山拉面主要分为两类,猪骨酱油拉面便是其中之一(另外一种为口味较清淡的清汤酱油拉面)。


我小心翼翼地探问了一下面馆受欢迎的秘诀,于是,井出便不可置否地谦逊道出了自己将清汤融入拉面的金牌绝技。



猪骨酱油拉面是Ide Shoten面馆的招牌系列


“我们每天都会加入相同的汤底,以保持风味的浓郁,”他说。“说起来就是这样,我只是用心在做拉面。”


正当我准备继续拷问井出时,我嘴里冒出来的“技法”一词让他笑了起来。“没那么复杂,”他说。“我们比较走运而已。老实说,我每天都是在做一模一样的事情。”


周围食客心满意足地簌簌吃面声让我饥肠辘辘起来,于是我也想点一份当午餐。简单的菜单就写在墙上:拉面700日元,猪肉叉烧或加面再加100日元。


我选择了不加料的拉面,不到一分钟,一碗盛在白瓷碗里冒着热气的日本最美味拉面便端了上来。



井出佐佐木的拉面馆已经开了三十年


首先吸引我的便是色泽:浓稠的汤汁呈褐黄色,尝起来即浓郁又回味无穷。汤汁充满了浓厚的肉香味(比东京的米其林星级拉面要浓厚很多),但不会厚重到失去了后味。


筋道的面条充实了这种强烈的风味,但三片薄薄的叉烧、泛绿的葱丝卷、粉色的鱼饼以及弹牙的腌笋丝,又平衡了浓厚的味觉。


摆出一副正经食客嘴脸的我,歪着头提起了筷子,开始大快朵颐。十分钟以后,伴随着一声满意的叹息声,我呼哧呼哧地把这碗美味填进了自己的肚子。


Ide Shoten面馆的店主井出佐佐木和他的妻子


感到心满意足的不止是我一个人。四十九岁的益子新一是一位来自大阪的上班族,衣着考究,他和我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我来过这里六次,说上瘾都不为过。我最喜欢面里的汤汁,简直令人回味无穷。”


考虑到还有很多人在排着队,再闲聊下去真没必要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