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一家开在巴黎的 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时尚   更新:2016-1-19 10:1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菓子的历史,就是虎屋的历史。”日本TORAYA虎屋的官网上这样写着。不要以为这家和菓子店是在吹牛,看看它的历史,不骗你,人家绝对有底气昂首挺胸说出这句话。


好吧,这么多限定,这么多常规品,谁来救救选择恐惧症?


放着,让悦食君来!


为了让第一次去虎屋巴黎分店的你老神在在笃定点单,下面就奉上最贴心的点单攻略,拿走不谢!


4招教你一口一口吃全这只糖老虎


攻略在手,你就是那个拿下最美味最地道“虎牌”和菓子的武松君啦~


① 只能在巴黎吃到的限定款


巴黎可是一座挑食的城市,即使是在甜品领域兢兢业业奋斗几百年的日本人也不一定能在这儿站稳脚跟。所谓入乡随俗,“虎屋”也不例外,其推出了一系列“巴黎专供”限定款,以飨巴黎老饕们。


小豆杏子烧菓子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这款菓子将杏子的微酸与红豆的清甜合二为一,还融合了柠檬淡淡的清爽香气,是一款只能在春夏购买到的产品哦。


胧月夜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下面这一款的名字颇有些诗意,叫Lune Vague,大意就是胧月夜,这让人不仅想起那句诗“数点雨声风约住,朦胧淡月云来去。”


啊喂!


醒醒吧!


这不过是一个铜锣烧而已啊!


是哦,铜锣烧看起来也大约……似乎有那么点儿像月亮。所以,不要深究,距离产生美。


玉兔菓子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既然不能吃兔兔,那就吃兔兔和菓子吧。这一款非常可爱,而且是需要预定才能购买的。它被做成白兔的形状,寓意好运哦~


② 常规限定之外,还有新口味!


除此之外,最近虎屋还推出了一系列巴黎限定新口味。比如,无花果羊羹,苹果羊羹,浆果羊羹,焦糖梨味儿羊羹……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听起来好像进了一个巴黎蛋糕店,四周都是水果那甜蜜而温暖的香气。


虎屋的经营人说,保留传统的韵味是他们不变的理念,但他们也会在口味上进行不断的尝试,创发出新的令人难忘的产品。他们要让年轻人知道,虎屋并不古板,虎屋只是古老。


③ 应季菓子


日本的菓子店的一大特色就是应季,让食物遵循四季的规律,不打乱时间的节奏,耐心地把每一季的风物留存进味觉的记忆中。虎屋也不例外,即使是身处遥远的欧洲,它的根依旧是日本的。


八月时,虎屋会推出一款栗子形状的和菓子,为了欢迎秋的到来,仿佛一个等待的人,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九月,虎屋还会推出栗子做成的和菓子,因为那时栗子已经开始熟了,秋天正式地来到了,所以,也就可以开始吃秋了。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春夏时节,大家可以试试小豆杏子焼菓子,到秋冬则是小豆栗子抹茶焼菓子。


每天,巴黎虎屋还会当天现做几款应季的namagashi(生菓子),其设计和用料都是根据时令来决定的。这些生菓子既有百年前传承下来的老款,也有最近研发出来的新款,这种机遇与美味的碰撞,不禁让人想起《让幸福来敲门》里的那盒巧克力,要知道自己会得到怎样的惊喜,还得亲自去试一试啊!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④ 经典款和菓子


向来是,由简入繁易,由繁入简难。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限定口味后,永不落伍的经典款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压箱底的传家宝当数红豆羊羹了。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除了红豆羊羹,还有带着浓浓古旧味的蔗糖羊羹,蜂蜜羊羹和黑豆粉羊羹,以及京都白味噌羊羹。


要想尝一尝原汁原味的虎屋羊羹,那就试试这些吧。


除了传统的日式和菓子,虎屋也贩售一些日式甜品,譬如小豆年糕汤、白玉团子、馅蜜等。在这儿,你还能喝到包括日式抹茶在内的茶饮和咖啡。


一家开在巴黎的,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人生有几万个下午,但如果其中有一个是坐在巴黎的这间虎屋,喝着热茶吃着五百年传承下来的和菓子,那大概也算最Belle(美)的一个了吧。


上一页  [1] [2]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