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盘点日本5大不可不尝的料理 满足你的味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17 20:4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哈好网


日本这个东亚岛国,有着迷人的景色和可口的食物。而日本的料理,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体。根据各地新鲜的时令食材制作出来的料理,展现出独具风味的一面。


1.寿司



这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了。“有鱼的地方就有寿司”,这是日本人的口头禅。简简单单的米饭搭配食材也被日本人做的如此小巧。刚出锅的热米饭混着米醋被紫菜包裹成一块块寿司,再搭上各类食材,如甜虾、金枪鱼、鲑鱼还有北极贝等生食材,在蘸上一点辣味十足的芥末和酱油,一口即尽,美味十足。


2.日式拉面



鸡蛋烧腊拉面可谓是日本人最喜爱的深夜料理。日本从古中国学到的面料理如今有了自己的特有招牌。日本的拉面汤底是分地区的:福冈的是著名的猪骨汤底,浓厚香滑;而北海道的特产汤底则是味增汤底,味道独特。而不同食材也搭配出不一样的拉面,让日式拉面的样式各有不同。


3.鳗鱼



据了解,日本有民间传说曾提到,鳗鱼是对付夏天的高温、湿气的一道理想的“解毒剂”。新鲜捕捞到的野生鳗鱼,在五月到十月这段期间对日本人来说都是可口的食材。这一美味佳肴要到一些比较传统的日式餐馆,他们会有传统的炭火烤河鳗。品尝油汁饱满的鳗鱼,配上甜甜的烧烤酱,在夏天是十分值得回味的一大乐事。


4.天妇罗



蓬松酥脆的天妇罗可是日本油炸食品界的头牌(虽然它的起源可能是由葡萄牙商人带到日本的)。炸得酥脆的海鲜和蔬菜蘸上点精盐或者是萝卜泥,一口咬下,天妇罗脆得发响,萝卜泥有带着去油的特点,让天妇罗香而不腻。吃天妇罗绝不能错过天妇罗虾哦!


5.怀石料理



作为日式料理界的高级料理,怀石料理是一门艺术。它的起源是来自京都茶道。精心布置的精美陶器,放入多种多样的时令食材,制作精巧极致,如同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让人会发出“吃了可惜”的赞叹;没有菜单,只有不同季节不一样的可口菜肴,这也是其特色。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