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在日本的小吃城 居然还能吃到这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3 8:2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日本窗


民以食为天,食以鲜为先。日本是一个靠海的国家,海鲜那是首当其冲的美食原料。而大阪城被称为“日本后厨房”,尤其是道顿堀、心斋桥附近,小吃遍地。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在道顿堀、心斋桥附近不得不吃的特色小吃,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购物血拼,观光赏景的时候也要见缝插针的吃上一些小吃慰劳一下自己!


一兰拉面


来日本不尝一下地道的拉面就相当于没来过,而在道顿堀附近的一兰绝对美味。浓浓的猪骨汤头配上煮的软硬适中的面条,再加上叉烧和葱花,简单却味美至极,勾选适合自己的口味调料和配料也是独一无二的选择。



这里拥有“一个人也可以吃拉面”和“专心吃面”的拉面文化,与众不同的小隔间设计,别人是看不到你吃面的,厨师是在帘子另一头制作拉面,也许吃的时候有些寂寞,但是私密性极好的!在门口的点单机上选择种类打印面票,交给服务员就可以入座了。



面的口味自选,还可以加海带,面身筋道,汤头很浓郁,吃完拉面一定要大口喝掉汤,碗底会有惊喜哦。座位不算多,需要排队等位的,但是翻桌率很高。



一兰拉面真的火爆到爆了好吗!!!而且日本吃东西都在外面站着排队,连排队都还有秩序!排队时候会让你先选口味和辅料,进去自主买!吃得过程也很特别,一人一单间,不会有一个人吃饭的寂寞感,真是善待单身狗的好面馆啊!


旋转寿司



道顿堀的街道上有很多家家,愿意等位的话可以排元禄,不愿意等的斜对面的大起水产也不错。


大起水产回转寿司是以鱼生和寿司为主的寿司连锁店,食材新鲜,寿司个头也挺大,米饭上的鱼类贝类都肉质肥美,吃在嘴里顺滑。


店里干净整洁,吧台位置一直最受欢迎,有什么需要可直接向料理师提出。价格是按照盘子的颜色而变化的,从100日元到500日元一盘都有,基本一盘两个寿司。推荐鳗鱼寿司、鲸鱼肉寿司。



大阪玩的有点仓促,因为之前没准备买2日券的,出发的路上才临时决定的,后来发现不买才是真的笨蛋呢!中午吃了凭券打95折的回转寿司,味道真的很赞哦。


章鱼烧


章鱼烧可以算是大阪名物了,在心斋桥能看到有很多家卖章鱼烧的店,分别去过几次不同的店,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啦。


章鱼烧的做法不难,把调好的面糊倒入专用的铁板内,然后放入章鱼,随烤随翻动,烤成球状的章鱼丸子,用竹签插食。烤好的章鱼烧,外焦里嫩,并且有章鱼的咬劲和鲜香。一般配以海苔、调味沙司、鲣鱼刨花等。



道顿堀比较有名的两家是本家和赤鬼,每家都会有很多人排队。这里的章鱼烧很实在,肉多个大。




1.章鱼烧是大阪出名的美食,赤鬼章鱼烧是最出名的店家之一。


2.这家店吸引我的是他的纸制章鱼灯,非常引人注目。从心斋桥一转进道顿崛就可以这个纸质章鱼灯的招牌。


3.做章鱼烧的原材料用料很足,而且章鱼是很大颗,完全没有吃了满口面粉的感觉。


4.这家店的营业时间是11点-22点。排队时间约为半小时。


大阪烧


日文名为お好み焼き,大阪烧被称为“日本式比萨饼”,是日本庶民的人气小吃。道顿堀也是有好几家,美津家、千房、鹤桥风月…。


进屋先看菜单,不同的套餐基本是虾、蛋、肉不同,总之选个贵的内容就会比较丰富。店员会在顾客面前现场制作,全程大概半个小时。



先把和有高丽菜、猪肉片(或其他肉类)、小虾(或其他海味)、鸡蛋及其他配料的面糊放在热铁板上烧烤, 烧好后形如煎饼。


吃前浇上特制的酱汁、美乃滋、柴鱼片和青葱海苔粉(一种磨碎的干紫菜)。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一样,酱料比较多,整体口感会偏甜。




就在心斋桥中心那座桥附近,很好找,里面餐桌上就装着铁板,小哥会在食客面前捣弄食材。点了俩大阪烧真心多了,这种烧就是把面啊菜啊什么的全混在一起烤,加上蛋黄酱番茄酱各种酱已经特别腻了,两人不是超饿点一份足够。



黑门市场


强烈推荐!大阪的黑门市场不同于东京的筑地市场,9点半以后才陆续开业,10点到是不错的选择。一条街上什么都有,烤生蚝、生鱼片、新鲜海胆、寿司盒、炸鸡肉串…应有尽有。


千万不要在一家吃饱,可以每家买一两样,统一拿到黑门市场的公共休息室吃。黑门市场除了卖可以直接吃的东西,也卖蔬菜水果、腌菜咸菜、深海鱼虾等,别有一种乐趣。


黑门市场内设有多家餐厅和饼屋,除了堂食也供外带。例如号称在黑门市场内新鲜取材的黑门寿司,拥有上等鳗鱼和祖传酱料的高木水产,以及拥有近300年历史的日本点心店千鸟屋,都值得旅行者一试。



黑门市场螃蟹2900一份,还有更贵的,寿司1000+、2000+都有,三文鱼超便宜,大大的一块才800多日元,鱼生都很新鲜,吃起来很爽,btw三平里全是国人。


这里的药妆比梅田要便宜20%,绝对是全市最低价,后来去关西机场,价格直接比黑门市场高出50%。去道顿崛,必须留出2小时去黑门市场。


道顿堀美食还有很多,蟹道乐、元祖炸串等,您的胃可以装下的话请不要停止挑战。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