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上海举办“日本寿司文化体验IN合点寿司”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5-3-30 9:5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01.jpg


02.jpg


中新上海网3月27日电(龚桐)近日,日本长崎鲜鱼联合上海合点寿司,举办了上海大菱食品和“日本寿司文化体验IN合点寿司”活动。为介绍日本寿司文化,长崎县准备了最高品质的鲜鱼——蓝鳍金枪鱼,合点寿司的寿司职人在现场演示了制作寿司的过程。另外,还设置了亲手体验制作寿司的环节。据介绍,日本寿司以金枪鱼最为经典,而蓝鳍金枪鱼在日本被称为是最高等级的食用鱼,尤其受到青睐。


长崎县位于日本的最西端,漫长、曲折的海岸线造就了优良的渔场。长崎县的渔产产额位居全日本第二位。在长崎上市的鱼类品种众多,数目多达600多种,堪称日本第一。其中,在长崎的周边海域捕获的竹荚鱼、鲐鱼、带鱼、真鲷等天然鱼种品质优良,以养殖金枪鱼、养殖鰤鱼为代表的养殖鱼同样质量上乘。


目前,长崎鲜鱼每周3次空运至中国上海,每次出口量超过1.5吨。当日捕获到的鱼隔天便能出现在中国市场。长崎鲜鱼已进入中国上海、北京等35个省市,有约550家经销商经营长崎鲜鱼。2015年,长崎鲜鱼的销售目标是200吨,其中金枪鱼的销售目标是70吨。每次出口之前,长崎县政府部门对出口水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查后,出具日本输华水产品原产地证书和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书。在进入中国市场前,还要接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的检验,多种措施保证了长崎鲜鱼的安全。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