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便当——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9 23:1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列岛的食物可能是世界上最为兼容并蓄的,花样品种繁多,制作精细,讲究营养,体现烹饪美学。 日本的烹饪既有区域性又有季节性。对于许多日本人来说品尝各地风味是旅行的一个重要内容。不论是火车站卖的便当,还是远郊旅馆里的精美正餐,都是游客们孜孜以求的。不过要在这一本书里把日本各地的风味食品逐一介绍实在不可能,即使日本人自己都不一定完全了解。但尝遍所有的食物,也算是一种有价值的生活目标。





同许多现代国家一样,日本正发展自己的快餐业。便当这种传统的日式盒饭已发展成一种快餐形式,无论在便利店还是在专门的便当店,品种都很齐全。



便当盒的形状浅而平,中间用格子隔开分别装上大米和泡菜或其它食品。便当提供各类食品,包括西洋的意大利面条、维也纳香肠和汉堡包。小学生都把便当带到学校作午餐。有种特殊的便当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这就是车站便当。在日本,坐火车旅行的人特别多,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中,火车是最变普遍的一种,因此有些最受欢迎的食物常在车站里出售。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