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过冬必吃关东煮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9 23:2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东煮


地道的日本关东煮可不止丸子串那么简单哦!


关东煮 (おでん,Oden) 源起江户时代,是日式火锅的一种,是日本人心目中最重要的冬令菜肴。「おでん」原本是一种女官用语,意思是田园舞蹈。「おでん」写成汉字就是“御田”,田就是田楽的略语。前面加上御(お)源自古代女官用语习惯,在一些名词前加上お,体现出自身修养高优雅之类的。


关东煮的汤底,食材和蘸料的选择随日本不同地区有所变化,地道的关东煮以柴鱼昆布高汤(Dashi broth)为汤底,辅以白萝卜(Daikon 大根),豆腐福袋(Kinchaku 茶巾煮),魔芋豆腐(konnyaku 蒟蒻),溏心蛋(玉子),竹轮和其他炸鱼糜(Surimi 萨摩扬),高丽菜卷等等食材,吃的时候佐以味噌,酱油,或者芥末等等。萝卜是必不可少的,也叫做关东煮之王。而魔芋块,内有大乾坤,塞有年糕的炸豆腐福袋和翠绿的高丽菜卷更是关东煮的标志。


传统的关东煮是一种小火慢炖的街头小吃,日本的冬天很冷,下雪天来一碗,配点小酒,经济实惠又暖身,广受日本人民喜爱。日据时期,关东煮被带到韩国(odeng ??)和台湾 (黑轮,甜不辣)流行开来并且带有当地特色了。溜溜妈十多年前在上海学习过一阵,在学校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罗森也吃过泡在电饭煲里冒着小热气的“关东煮”呢,内容有鱼丸,贡丸和兰花豆腐干,想必这种就是移民到中国并当地化的关东煮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