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琵琶鳟

作者:大赛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9 23:2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关西的行程中,琵琶湖总是最无法避开的一个景点,这个约674平方公里的日本第一大淡水湖,总是会不经意间闯入人们的眼帘。而这片日本国定公园水域不仅是近畿地区1400万人的饮用水源,同时也为关西人的餐桌带来了非常美味的湖鱼风味。固有品种琵琶鳟就是被最常提及的关西名物。


琵琶尊


好水养好鱼


今天的醒井养鳟场,已然成了一个集饲养、科普、休闲于一体的虹鳟鱼基地。位于山间幽林深处的养鳟场,人一抵达就立刻从35℃左右的酷热降至25℃左右的宜人温度。这里的天然泉水常年的水温保持在12℃左右,这正是喜欢稍微凉一点水温的琵琶鳟所能适合的温度,而泉水水质的优良,也是100多年前被政府选定为养鳟场的主要原因。整个养鳟场的80 个水池全部都是来自附近200多米高处的泉源,自然环境相当健康。


从鱼苗的培育到成鱼,全部都在养鳟场完成。这里也对外销售鱼苗,一条鳟的生长周期为3年左右 ,1年左右的小鳟鱼适合盐烤,而2-3 年的鳟鱼则用于刺身食用最好。除了养鳟,这里也有一定量的真鳟、红点鲑、白点鲑饲养,吃泉水和健康食物(鱼食的主要部分是鱼粉、面粉、大豆和维他命)长大的溪鱼,同样是关西美食中的生力军。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