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小巷里也藏不住的日本料理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9 23:2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巷里也藏不住的日本料理


周末,朋友终于忍受不了我的“磨人功”带我去他们常去的一家日本料理屋あきやま(akiyama)。小店位于静冈县沼津市的一个小巷里,即便如此它人被当地人所熟知。


所谓小店,当然也就是说其规模不大。说他们常去,当然是因为物美价廉。 老规矩:先来一个刺身拼盘


小巷里也藏不住的日本料理


这个小店一次性最多就能容下20人左右,店内装潢也很一般,但拿出来的东西一点儿都不掉价。话说我来日本也三年了,对这生鱼片也慢慢由抵抗到尝试,再到了现在的接受。以前固执地以为生鱼片不就都一个口味么,日本人干嘛这么“斤斤计较”。更夸张的是连一条金枪鱼也根据其脂肪量分为:中トロ(中肥)和最值钱的大トロ(大肥),剩下的部分则被称统称为刺身或者マグロ(maguro金枪鱼)。PS:到了日本点餐的时候可别只说“maguro”,那样会被认为是不识货的。当我终于能放下“偏见”,用心品尝时,惊奇地发现:鱼的品种不同其口感还真是不同。具体要说是啥不同,呵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机会大家也多尝尝三文鱼和笼统金枪鱼外的生鱼片吧,相信你就能明白日本人的“不可理喻的斤斤计较”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