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那些呆萌呆萌的餐具们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1 7: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餐具


经常看日剧的童鞋们不知道是否发现了一个问题,日本吃一顿饭竟然会餐具摆一桌!都是些精巧的小碟子,对我们中国人来说里面的才也就够塞牙缝的~今天来玩个游戏,数一数日本人吃饭究竟要用多少盘子和碗吧.


日本餐具


“日本人吃饭用碗多”的有趣现象。到底有多么多呢?您请看这张图,一瓣西红柿,两段笋,一小勺酱,就要用到这么~~大的一个碗……这得盛多少碗才够吃一顿的啊…




[NextPage]

日本餐具


再看这个……这是啥来着?我都不记得了,反正日本人最喜欢用各种~~~小杯小碟小碗盛放些小菜、小点和调味酱之类。装饰用的那片叶子都比碗大。不过论味道,那真是赞,我突然想到“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哈哈哈哈!碗虽小,但都是精华哇!


日本餐具


总算来点看起来像食物的食物。极其新鲜的刺身,可算知名度及接受度最高的日式料理。实事求是的说,在日本吃过最地道最新鲜的三文鱼后,回来我真的不想再吃……




[NextPage]

日本餐具


猜猜这是啥?这就是芥末君本身!!!哈哈哈~~~长得很丑吧?第一次知道原来真正的芥末是这样的。之前见到的都是牙膏般一管一管的,去年去冲绳时也没有见到这样的芥末,问过才知道,在日本比较高端的料理店才会见到这样“质朴”的芥末。那么吃法几何呢?不是拿起来啃哦亲……后面那个铲子一样的东东是擦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小突起是鳄鱼皮,密集恐惧症慎看……反正我是有点不大行了……呃,然后,拿起那根木棍一样芥末君在上面擦就行了,植物状态的芥末变身为碎末状的芥末,再放在酱油中用筷子搅开,看上去跟国内吃到的普通芥末并无不同,但是吃到嘴里~~~~那就绝对不一样喽!十分新鲜的清香,也并不像国内的芥末辣得那么冲,所以我觉得国内吃到的也许是混入了辛辣剂之类的添加剂。




[NextPage]

日本餐具


打开后,是萝卜一块、豆角两截、茄子一段……对了,大家注意看餐纸的花色,后面会讲到。


日本餐具


硬菜来了,鱼!话说,d3200画质真的很赞哎!




[NextPage]

日本餐具


开膛破肚的小鱼,把柠檬汁挤在上面,味道真心好。这是第几个碗了?


日本餐具


这样的小菜看起来有点像咱们超市买来的酱菜,其实这都是山水阁用当地自产自销的新鲜蔬菜自制的,非常新鲜,肉类和鱼类也都是。




[NextPage]

日本餐具


很想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呢。


日本餐具


精巧可爱真是形容这些小东西的吧




[NextPage]


餐后甜点。算上放毛巾的小碟,又是1、2、3、4、5个器皿……日本鼓励主妇使用洗碗机,就是因为日本人吃饭碗实在太多,而洗碗洗更省水,对于买洗碗机的家庭还会给予一定的奖励。我不清楚这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也不知现在是否依然如此。这次在那须吃饭用的碗都算少的,之前在冲绳吃过一个料理套餐,一顿饭下来大大小小40多个碗……


日本餐具


请注意看餐纸,前面有提到过留意餐纸花色,这张跟上一张不一样了吧?因为刚才是晚餐,现在是早餐了……╮(╯▽╰)╭日本人啊,真是细致入微,我就服了。连这种细节都会想到做到,不得不由衷佩服。




[NextPage]

日本餐具


亲切的服务员姑娘又来啦!给我们摆放早餐,瞧瞧这碗……我滴妈呀,一个早餐~~是要有多丰盛呢?




[NextPage]

日本餐具


日本酱油的颜色和味道都比较淡,不像国内的这么重。


日本餐具


这个好像是蛋羹。我发现一个情况,日本料理中的一些装点,都搭配得非常科学,并非单纯为了美观,也可以使食物味道变得更好,比如使稍感油腻的食物变清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