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谁说酱油只能炒菜 日本酱油甜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3-10 15:0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酱油甜点


在街道上走走,非常显眼的是红色外墙的Kamebishi屋。Kamebishi屋是1753年创业的酱油商家,在2003年,这些具有悠久历史的几栋建筑物(正房、仓库等)都被指定为国家文化财产。


这里一带曾经有过几家酱油商家,可是在昭和时代初期器械化的趋势里,很多酱油商家都被淘汰了。Kamebishi屋是当时唯一守护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继续营业的酱油商,这种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一直延续至今。


Kamebishi屋制作的酱油原料仅仅是大豆、小麦和盐(没有添加任何物质)。首先用大豆和小麦制作曲子(Moromi,日语里的汉字是「麯」),然后把曲子和盐水一起放在古老的大桶里发酵酿造出来。这段时期最长的话10年,最短也要两年。




[NextPage]

酱油甜


著名的糕点师辻口博启(Tsuchiguchi Hironobu)专门制作的甜点专门店“和乐红屋”销售“七尾鸟居酱油蛋卷”。在松软的蛋糕和软冻奶油中加入耗时两年酿成的味道浓厚的酱油,制成蛋糕卷。酱油香气飘逸,在柔和的甘甜中可以感尝到丝丝酱油的味香,口感亦如奶油焦糖。


酱油作为一种调料随日本菜肴在全世界普及开来,已是人人熟悉的味道。而今,由日本推出的新味道或许会同样在全世界传遍。




[NextPage]

酱油甜点


酱油小丸子


酱油甜点


酱油茶搭配酱油甜点




[NextPage]

酱油甜点


酱油水果冰淇淋


酱油甜点酱油布丁 有的地方已经开始尝试将酱油甜点活用于振兴该地区的经济。同是香川县的小豆岛,为了向全国宣传岛上的特产酱油,成立了开发销售新布丁的项目小组,并已将产品推向市场。“平和堂的小豆岛酱油布丁”在试作的过程中,真不知经过了多少次反反复复的尝试才告成功:比如,究竟怎样才能留下酱油的香醇气味、最后口感中残留的咸味又该如何处理,等等,失败例亦不计其数。这种布丁使用的酱油是具有100多年厂史的老牌酿造厂生产的减盐酱油。产品问世后在网上一传十,十传百,名声不径而走,据说销售量多时,一个月可达5000个。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