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料理:花样海鲜刺身的制作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14:0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花样海鲜刺身的做法及步骤


花样海鲜刺身属于日本料理,主要原料是三文鱼、贝肉、鱿鱼,口味是鲜,难度属于中级。


原 料: 三文鱼150g、北极贝4片、鲜鱿鱼4片、鲜螺肉4片、鲜虾6只。青瓜1根、凉拌海藻适量。鱼生酱油1大勺、青芥辣少许。


特 色: 十分钟搞定有面子的宴客大菜。




操 作:


花样海鲜刺身的做法


花样海鲜刺身的做法


1、青瓜洗净、斜切薄片。


2、将鲜螺肉、北极贝、鲜虾及鲜鱿鱼顺序摆入盘中。


3、三文鱼片卷成玫瑰花型,码入盘中。


4、用青瓜片和装饰叶子点缀。





花样海鲜刺身的做法


5、取凉拌海藻适量放入小碟中。


6、准备酱油味碟和青芥辣味碟,调匀后蘸食海鲜即可。


贴士:


1、青瓜最好选用日本小青瓜,比较清甜。


2、生的海鲜食材一定要保证品质,否则会严重影响口感。


3、最好选用海鲜酱油,清鲜一些,比较适合生鲜。


4、海藻丝一般在超市的寿司区可以买到。


5、家庭做刺身,没什么好说的,关键就在于食材新鲜,买回的材料只需要用心摆个造型就可以了,前后不要十分钟。对了,蘸料也是点睛之笔,既不能掩盖海鲜本身的鲜,又最好可以为鲜物提味。


6、我一般会准备专门吃鱼生的酱油,味道比较鲜甜,可以保留海鲜的原汁原味。也会准备一些芥辣,以满足不同口味的朋友。另外海藻丝是一定不可少的,这是我极爱的配菜,用它搭配生鲜,真的鲜美之极。


7、最初以为,刺身只包括海鲜类,什么生鱼片、贝类、鲜虾。后来才发现,原来生食的肉类都可以叫做刺身。再后来,居然发现还有青瓜刺身、芦笋刺身,真是大开眼界。


8、其实我自身极少吃刺身,因为除了生的三文鱼我可以完全接受,其它的吃起来还真有点勉强,那个滑和粘的口感不是很适应。不过身边倒有不少朋友喜欢吃,所以有朋友来做客的时候,做上一盘花样刺身,花不了多少功夫,却一定是非常有面子又受欢迎的大菜。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