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式和菓子---小兔山药点心的制作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14:0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我们到处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烙印。比如说走在大街上映入满眼的汉字,日常礼仪中谦逊礼让的习惯,一日三餐中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的拉面,锅帖,饺子等。历史文化,社会文化和饮食文化本就是交织在一起不可分的,当我们每年按部就班地过着我们的传统节日的时候,您会知道吗,在日本,也一样过春分,秋分,端午,七夕,中秋甚至重阳。


马上就要到中秋了,很多人开始尝试在家里做月饼。月饼是我们中秋节的传统食物,在日本,中秋的传统食物是糯米团子,也有做成小白兔形状的和菓子。因为中秋总是要和小兔子有千丝万缕的渊源的嘛!我们的中秋小兔子是在月亮上的桂花树下捣药,而日本的中秋小兔子却是在树下打粘糕,做糯米团子。是不是很有趣的两只不同国籍的小兔子呢?


日本和果子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兔子和菓子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就是用水磨米粉与山药浆混合和成面团,然后中间包上喜欢的馅料,传统的都是包豆沙馅。最后蒸熟,晾凉后画上小兔的模样就可以啦!


在日本做这个和菓子一般使用的是一种叫“大和芋”即“大和山药”的品种,肉质雪白紧致,浆也没有普通长山药多,不过这种山药可能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国家不会有,所以,我就用普通的长山药来替代了,效果也非常不错哦!


米粉尽量使用水磨大米粉,注意是大米粉,不是糯米粉哦。




材料(10个):长山药(去皮后)20G 水磨米粉40G 砂糖20G 豆沙馅100G左右 另需巧克力笔一只,红色素少许


步骤:


日本和果子做法


1 长山药洗净去皮。


2 磨成细腻的浆。


3 将20G砂糖与山药浆混合均匀后,分两到三次筛入米粉。


4 用软铲从四周向中心翻动山药浆与米粉,最后和成软硬程度大概如耳垂的面团。米粉的使用量根据山药浆的浓稠来适当调节。




日本和果子做法


5 豆沙馅事先等分成10小份。山药米粉面团也等分十份。将山药米粉团擀成薄圆形,包进一个豆沙团。


6 捏好以后,整理成一端稍微窄一端稍微宽的形状。


7 所有都捏好以后,放入盘内。锅内烧开水后,放如捏好的面团盖上盖子蒸10分钟。


8 蒸好以后取出晾凉,最后用巧克力笔画上耳朵,用红色素点上眼睛。


俏皮可爱的小兔和菓子就做好啦!它比较甜,配合绿茶喝很适合哦。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