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旅游必尝美食推荐(一)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9 20:4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途中除了尽情玩乐探索新鲜之外,品尝当地美食,是不可缺少的品鲜目标。来到日本不但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味料理,而且更能吃到地道的日本味美食,在日本人创意巧思下,和风、洋风混合,打造出一道道新奇佳肴,以下为你一一推荐令你流连忘返的日本好滋味!


帝王蟹


帝王蟹


这种生长在鄂霍茨克海、阿拉斯加及白令海峡等寒冷海域深海的巨大螃蟹,因为跟鳕鱼的栖息地相同,又称为“鳕场蟹”,其蟹壳中有丰富的蟹黄或蟹膏,但只有新鲜未经冷冻的帝王蟹才吃得到。品尝的重点则在于蟹脚,长长的蟹脚中藏有结实又甜美的蟹肉,无论是烧烤、煮汤都十分美味。




[NextPage]

荞麦面


荞麦面


这种以荞麦粉做成的褐色面条,通常以冷食居多,吃的时候蘸柴鱼酱油,和芥末、细葱花与海苔丝一起入口,相当清爽。据说,要能将面条一口气吸进嘴里才算是“技术好”。快吃完得时候,店家多半会端上一种称为“汤桶”的漆器,里面是煮面用的汤水,等吃完面条之后,可将汤桶里的清汤倒进剩下的酱汁里一起享用。




[NextPage]

日本寿司和生鱼片


生鱼片?寿司


想要品尝海鲜的原味,当然非生鱼片莫属,肉质鲜软的鲔鱼、略带油脂的鲑鱼、鲜甜无比的甜虾……如此绝妙的口感,吃货们岂能错过。而荣登日本料理界王座得生鱼片寿司,就是鱼港小樽的寿司街,可说是不可不吃的绝品佳肴。一粒粒晶莹剔透的醋饭,配上一片厚薄适中的生鱼片,吃进嘴里的美妙滋味,让人感动。




[NextPage]

日本最中


最中


据传,这道点心是日本宫廷举行赏月宴会时所吃的点心,类似中国的“月饼”。一般来说圆形、方形、樱花形等不同形状,内陷则有红豆、豆沙、黑糖、芝麻口味可供选择。




[NextPage]

日本铜锣烧


铜锣烧


许多五六年级学生大都是从“哆啦A梦”中认识了这道点心。其实铜锣烧就是两片面粉做成的外皮,夹上红豆馅,口味多半偏甜,但吃起来相当饱足,所以在点心选择有限的过去,常被许多日本妈妈拿来当做小朋友的下午点心。




[NextPage]

日本天罗妇


天妇罗


将虾子、猪肉、红薯、芋头、茄子、青椒等海鲜、肉类或蔬菜,蘸上面粉与蛋汁所调的面糊,下锅油炸而成的料理,就称为“天妇罗”吃时要蘸上以萝卜泥和酱油调的作料,减少油腻感,将现炸的天妇罗放在饭上,再淋上蘸酱,就是一碗美味的天妇罗盖饭。




[NextPage]

日本汤豆腐


汤豆腐


“汤豆腐”发源于江户末期南禅寺附近,原本就是寺内僧侣所食的精进料理,后来才演变成造访京都时不能不吃的经典美食。最上乘的豆腐料理,除了以昆布高汤稍微滚烫后享用的豆腐汤,还搭有京渍物、蔬菜天妇罗、胡麻豆腐、松茸豆腐烧物等,可充分体会禅意十足的饮食文化。




[NextPage]

日本蛋糕


蛋糕


对于蛋糕来说,卖相虽是销售制胜的关键,味道却也是重点。漫步神户,可见许多西式蛋糕小铺,店主多半拥有洋人大师得真传,即使是长相平凡的传统香草蛋糕,美味也常令人印象深刻。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