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豪华精致的日本东京虎洞拉面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8 21:0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拉面是日本的国民美食之一,不过,观光客可能稍微留心一下,就会发现几乎在这些拉面店里很少见到女性客人的影子。因为对大部份的日本女生而言,牛丼店(牛肉盖饭)跟拉面店的空间总是狭窄且油烟重,不太适合爱漂亮的女生入座,因此,即使她们真的想吃也不方便进去。不过,像是「面屋武藏 虎洞」这样的新形态拉面店渐渐崛起,翻新了过往拉面店的传统形象,以重视店内装潢且讲究气氛为号召,大大吸引了女性客层上门。


虎洞拉面属于面屋武藏系列店之一,在东京都内目前共有11间店,每一间店的店名都不同。新宿本店在1998年就已开业,而吉祥寺的虎洞则开幕于2005年。目前最受女性欢迎的正是吉祥寺分店。虎洞拉面最为自豪的,是使用鸡汁跟柴鱼鱼露混合熬煮而成的汤汁。一般拉面的汤汁多半只使用一种食源,会将动物跟鱼类作绝妙的结合,实属特例。在熬煮的过程里刻意不过度沸腾,而是慢火熬煮,将高汤的甜味逼出,同时让汤头口感变得更加浓厚。点餐时,店员问询问你要汤头要淡味或浓味,建议选择淡味就好。淡味的汤头在入口当下,依然能吃出浓厚的口感,渐渐就会感受到嘴里残留的,淡而甜的后味。






虎洞拉面不只店装设计耳目一新,在拉面食材选择与摆盘上也相当用心。例如招牌面「虎面」是以少见的大块炖猪肉(类似于东坡肉和台式爌肉的煮法),而「虎尾面」则加入香肠,全是传统拉面店不会用到的食材。拉面以外,也推荐尝一尝内地少见的「沾面」(つけ麺)。吃的时候将干面浸入另外一碗沾酱,而沾酱本身口味太重,不直接喝,面吃完后可请店员加入热汤中和浓度以后再享用。


面屋武藏虎洞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7


营业时间:11:00~23:00


平均消费:约日币1000圆上下。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