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三大类小酒馆——噪杂 情色 崇洋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7 11:5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喝酒的场合、方式主要可以划分为3个类型。


第一个类型就是居酒屋,也就是中文中小酒馆的意思,有人说这是具有日本特色的餐饮店。日本人喝酒量不大,但是,至少看起来是很爱喝的。因此,日本公司职员晚上出去喝酒,有“一次会”、“二次会”甚至“三次会”的说法,也就是喝了一个酒馆以后,再去喝第二家酒馆、乃至去喝第三家酒馆。这就是“泡”居酒屋的最重要的形式。


日本人平素是讲究安静的,但大众化的居酒屋则永远是一个吵吵嚷嚷的地方,可以用噪杂来形容。一个小团体相互之间可以大声地说话,根本不用照顾他人。估计日本人在职场的压力,有一半是在居酒屋里面掺合着酒精一起挥发的。




第二个类型为斯纳库。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日本“泡沫经济”的鼎盛时期,斯纳库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火。这里面,有妈妈桑、有陪酒小姐,讲究多多,是一个最具“日本酒色文化”的地方。


一般说来,到这里喝酒的都是在公司里面有点地位的男性,或者是从事自营业的。有社会学家曾经指出,日本男人都具有很强的恋母情结,这从街头很多称为“妈妈的饭菜”、“妈妈的手艺”、“妈妈的味道”的酒馆名称上也可以看出来。因此,许多日本男性结束一天工作以后,愿意到斯纳库里面喝喝酒,徐娘半老的“妈妈桑”会非常妩媚、温柔地迎上前来,帮助客人脱下西服挂好、送上滚热的白毛巾擦手擦脸,甚至帮助客人捶打捶打肩膀,再把客人喜欢的陪酒小姐叫过来,首先让人感到一种温馨。在斯纳库里面,基本上没有日本清酒可喝的,除了啤酒以外,就是洋酒。也就是说,以威士忌为代表的洋酒,在这里占主流位置。而这种威士忌通常是倒出一杯后,加水、加冰饮用的。西方人至今都不明白日本人怎么会创造出来这样一种喝威士忌的方法,而日本人则把这种喝酒方式称为“水割”、也就是酒中掺水。


第三个类型就是酒吧。这种酒吧一般都在大饭店里面,或者是在繁华街市。在这里面,洋酒占主流。其喝法,既有那种日本人“创造”出来的“水割”式喝法,也有西方常见的倒一小杯地酒,一口一口珉着喝的。


如果说日本的居酒屋是以噪杂为特色的话,斯纳库里面就是以情色为特色,酒吧里面就是有以爵士乐等崇洋因素为特色。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