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寿司店:金枪鱼寿司最赔本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7 11:5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餐馆来说“成本”关乎店铺的生死存亡。而餐饮店的成本无外乎材料费、人工费、水电煤气和房屋租金,其中材料费用占营业额的比例就是成本率。


拿寿司店来说,日本人非常喜欢金枪鱼,回转寿司店的成本率在40%至50%,比其他餐点的成本率要高,但金枪鱼是寿司里面必不可少的材料,因此寿司店明知不赚钱也要提供金枪鱼寿司。



据一位美食专家介绍:金枪鱼的最低批发价格大约是1公斤1,500日元(约合120人民币),在餐饮店一份金枪鱼寿司如果卖到105日元原价率就超过50%。在回转寿司连锁店中如果一个寿司减少一克,原价率就会减少1%,那么一天节省的利润超过100万日元(8万元)。


金枪鱼的上品鱼腩的进货价格是1公斤15,000至20,000日元(1,200至1,600人民币),因成本高所以店家会卖到买到1500日元(120人民币)一分。但即使这个价格,基本上还是赔本赚吆喝。但是幸好有斑鰶鱼、白丁鱼、鸡蛋、虾、鱿鱼、章鱼、三文鱼这种成本低的寿司(如一个的斑鰶鱼的进货价只有1条80日元,一份寿司300日元),所以寿司店才得以生存。如果客人在日本的寿司店一直点上品鱼腩的话,寿司店可能就倒闭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