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品味日本美食之旅——钏路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旅游网   更新:2015-2-20 20:1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位于北海道东部的钏路(KUSHIRO)渔港,不仅是著名的丹顶鹤观赏地,更在四世纪以前就以美味的鲜鱼著称。这地方的海域,正处于千岛海流(亲潮)与日本海流(黑潮) 的交接处,海水里豊富的养分和潮水带来了大批的小鱼群,大鱼吃小鱼,这批小鱼群更带来了豊富的大鱼鱼群, 在这片寒冷和浪潮汹涌的海水里,所捕获吃过小鱼肉的鱼,更是多脂甜美又具弹性。


胜手丼


日本北海道的胜手丼,对照到中文有“随心所欲”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随你高兴选菜吃的丼。这个名称的来源,北海道向来是骑重型机车自助旅行客的最爱,这些贫 穷的机车族,到了海鲜天国的北海道当然也想尝尝各式各样的美食,但是碍于荷包羞涩,来到海鲜市场之后就先点一碗白饭,然后在白饭上各点少许想吃的海鲜,于是就成为一碗“胜手丼”,这样的吃法从机车族口中传出,更逐渐地成为北海道的“名物”。


胜手丼是钏路和商渔市场的著名食品,进了市场, 游客先往其中售卖白饭的摊档买一碗饭(由100日圆至300日圆不等),便可穿梭市场内的胜手丼摊档挑选海鲜作配,每檔都明码实价的展示各式鲜鱼刺身、长脚蟹、三文鱼籽及海胆等美食,每份大致由100日圆至500日圆不等。跟在札幌场外市场及函馆朝市等地吃海鲜饭最大的分别,是胜手丼的一切都由你作主,没甚么既定的三色丼、五色丼,你喜欢吃甚么,跟店主说一句,便会给你配搭好。


在这里,可以看见几乎人手一碗白饭一双筷子,到各摊子去巡逻,挑选自己想吃的鲜鱼放在饭上,边走边吃, 边吃边买, 不亦乐乎。吃丰盛点的话,一顿下来, 差不多要1500-2000日圆左右。


在和商市场中比较有名的一家是卖生鱿鱼和生鱼的矢部商店,另一家就是田村商店的酱油鲑鱼卵,鱼卵鲜,酱油的味道也比较特别,据说还是胜手丼的“始祖”。


炉端烧


如果你问钏路人,有什么地道美食好推荐?他们一定会不约而同地告诉你炉端烧,因为这一日本著名的美食,发源地正是在钏路。据说早时有家本来在仙台从事蔬菜烧的店铺“炉端”,来到钏路后,将钏路盛产的美味海鲜加以利用,开发出了炉端烧的烹调方法,从此大受欢迎。


吃炉端烧,食材是随季节而转变的,将时令的新鲜海鲜放在网架上,刷上特制酱汁或洒上盐巴,用炉火慢慢烤着,炉上的美食各个外表酥脆、肉质鲜嫩,海鲜华丽的口感、丰腴美味完全表露出来,让人为之回味不已。


美味小馆:


炉ばた


“炉ばた”是在钏路有50年历史的老店,离钏路车站大概要走15~20分钟的路程,因为是老字号,美味又地道,口碑相当好。


炉端烧炼瓦


“炉端烧炼瓦”是用明治末期的炼瓦仓库改装而成,就位于钏路市锦町3-5-3。这家店是水产公司直营,所以用的海鲜不但非常新鲜,而且价廉物美,还可以亲手体验烧烤的乐趣。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