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鳕鱼什锦蒸料理的做法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20 6:4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鳕鱼什锦蒸是一道营养平衡的淡味日本蒸料理。但是此料理仅靠单纯的蒸是不能去除鱼和香菇的异味,所以必须在蒸前经过沸水烫,冰水冰才能消除。另外蒸鱼和蒸蔬菜的时间上也需注意,最后搭配柑橘醋酱油食用,是非常清淡、地道的日本风味料理奥~


鳕鱼什锦蒸材料:鳕鱼身 2块、昆布2小枚、大葱1/4根、白菜3片、茼蒿4根、香菇2个、柚子皮丝适量。


调味料: 盐1小量勺、酒2大量勺、柑橘醋酱油适量。


鳕鱼什锦蒸做法:


1、鳕鱼正反两面用撒均匀,放置20分钟。


2、葱切段。白菜用沸水焯煮,然后重叠一起卷成卷,挤掉水分,切成4CM长的段。茼蒿同样用沸水焯煮,然后过冷水,挤去水 分。香菇切去梗部,切成花型,热水煮2--3秒,过冰水。


3、鳕鱼放入沸水中2--3秒,再放入冰水中,取出拭干水分。


4、昆布放入容器中,再把鳕鱼放在昆布上面,均匀再鳕鱼身上撒入酒。


5、放入蒸锅中,盖盖蒸4--5分钟取出。


6、然后再在放置鳕鱼的容器里放入白菜、葱、香菇、茼蒿。再次入蒸锅中蒸2--3分钟。


7、然后按成品图摆盘,蒸汁浇入盘中,柚子皮丝装饰。蘸柑橘醋酱油食用。还可再搭配白萝卜辣椒泥食用。


温馨小提示:


柑橘醋酱油,日语ポン酢醤油,是由柑橘类果汁、酱油、鲣节、味醂、酒、昆布等制成的醋。如果买不到,可以自己制作柑橘醋:日本酱油3大量勺,米醋2大量勺,柑橘果汁1大量勺,芝麻油1/2大量勺。(柑橘果汁包括柚子、橘子、柠檬等均可以)。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