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用筷子进食有助减肥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09-1-31 20:25: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英国最新出版一本名为《筷子瘦身法》的书中说,使用筷子进食是东方人保持身材苗条的原因之一。书中建议西方读者使用筷子进食,达到减肥目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厨师君子·巴伯。她在书中写道:“使用筷子吃饭能减缓进食速度,因此你的饭量会随之减少。”由于人的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才能获得饱腹感,狼吞虎咽容易导致过度进食。

  英国《每日电讯报》饮食专栏作者赞茜·克莱16日撰文讲述自己实际验证这一理论的经过。

  克莱发现,用筷子把食物从盘子成功运送到口中需小心行事,因此让人更集中精力,放慢进食速度。
 
这种方法还有助于养成小口吃饭的习惯,因为使用筷子夹大块食物总有摇摇欲坠之感。此外,用筷子夹起食物还能避免沾上过多高热量酱汁。

  克莱说,尽管使用筷子进食有诸多优势,但自己眼下仍不打算抛弃刀叉。


 

料理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