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本就餐筷子有八忌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08-12-30 19:4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识专家和国家权威部门给算了一笔账,每年生产的这450亿多双一次性筷子,可耗掉木材近500万立方米,占全年木材消耗的18%,一棵生长近20年的大树,仅能生产出3000双筷子,而450亿双一次性筷子,就要1000多万棵大树。这真是一组吓人的数字,我们年年高喊植树造林,植下的树,去掉没成活的部分,再加上20年才能成材,这样一算来了,难怪日本人嘲笑中国人。而精明的日本人是廉价从中国进口一次性筷子,使用回收的一次性筷子又加工成别的产品反过来又高价出口到中国,狠狠是赚了中国人一把。

知道这些内幕后,笔者和我的海员同事到日本真的不敢使用中国产的一次筷子,怕日本人瞧不起咱。笔者当海员时曾多次整船整船的出口原油到日本,因为日本是能源匮乏的国家,虽然是先进的日本工业,但基础能源全部依赖进口。对日本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日本也是廉价进口中国的原油,生产出的石油产品又高价卖给中国,赚了中国人的钱,心里还说中国人是大傻冒一个。有人形容说,中国人对石油能研究出一样产品,日本要生产出十样产品。虽然听后知道是日本人瞧不起咱,但我们也是算是笨到家了。所以我们要长志气,要长知识,要长技术。要科技建国,不能老是步人家的后尘,不能因小利而失大利,要挺胸做人,活出中国人的样子。做人如筷子,身子要直,是良材,两根并用团结才能发挥筷子吃饭夹菜有作用,做人何曾不是如此。

上一页  [1] [2]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