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这鱼被日本人称为“脑黄金”,一顿不吃就难受,在国内白送没人要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4 12:1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现在我们物质生活的改善,可以说很多人都是衣食无忧的小康生活的。所以对于我们的日常饮食方面也是相对的注意和讲究一些。要说现在在餐桌上什么食材最抢手的话,那小白觉得一定就是各种美味的鲜活海鲜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海鲜自然就是来自大海中的各种生物了,除了我们国人喜欢外,其实世界上很多国家还有地区的人都是非常喜欢的,特别是那些海岸线很长的国家,类似日本就是如此的了。那么你们知道日本最喜欢吃的是什么海鲜吗?不妨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应该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三文鱼吧?其实不是的,日本人餐桌上最离不开的鱼其实是这种秋刀鱼,秋刀鱼也是日本人饮食上不能缺少的重要组成,有数据表示,光是日本一年就会消耗掉大约4亿吨的秋刀鱼了,说是他们吃掉了80%的秋刀鱼都不为过。


在日本,秋刀鱼又被称为“脑黄金”,虽然肉比较少,但是富含了蛋白质,氨基酸还有多肽等营养物质,特别是秋刀鱼中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质锌元素,对大脑还有身体发育均有一定的效用。只不过味道吃起来就偏腥一些了,但是日本人依旧很喜欢。


但是近些年来,随着环境的恶化还有气温的上升,还有人为等因素的原因,导致了秋刀鱼的产量是逐年减少的。所以很多日本人就把这个黑锅推到了我们中国人的身上,表示是我们把他们的秋刀鱼都吃光了,让他们没得吃,还一度非常的“气氛”。


不过就有很多网友表示很奇怪了,因为秋刀鱼在国内并不受欢迎,唯一能见到的就是烧烤摊了。可以说就算白送也是没有想吃的,特别是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美食的存在。所以小伙伴们觉得这个黑锅是不是很无理取闹呢?不妨也来吐槽一下吧。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